•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同心同德聚力高二 株洲市八中举行高二家长会
  • 同心同德聚力高二 株洲市八中举行高二家长会

    时间:2020-11-26 17:11:35  来源:红网  作者:胡琼 安科香

    1.jpg

    高二年级家长会。

    微信图片_20201123185201.jpg

    班级家长会。

    红网时刻株洲11月24日讯(通讯员 胡琼 安科香)11月20日晚,株洲市八中举行高二年级家长会。本次家长会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副校长杨珑、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易楚舒和高二年级主任文青在多媒体面向全体到场家长进行讲话,然后是以各个班级为单位召开班级家长会。

    杨珑向家长介绍了八中在2020年高考学考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之后,就新高考所带来的变化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说:“在新高考的背景下,家长更应该充当一个陪伴者的角色,多鼓励,多帮忙,少干涉。鼓励和安慰,比什么都重要,特别是要注意不和别人攀比。”在场的家长无不深受启发。

    易楚舒在会上作家长课堂的讲座,他讲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主要从社会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家庭教育在文化价值中的体现这几个方面展开。文青根据新高考形势的变化,结合高二年级的实际情况,肯定了在入学以来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并在现场为上学期获得梦航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奖学金。同时,他指出了部分同学依然存在的诸如时间观念淡薄、自律性不够等一些不足,对家长们在高二阶段如何实施家庭教育、怎样看待孩子的学习成绩、处理学习矛盾等问题上提出了建议。

    回到班级后,各班班主任及科任老师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本学期班级工作重点、学生近段时期的学习生活情况、本学期两次考试情况分析,特别是本次联考成绩的对比分析、强化新高考改革下“3+1”的重要性意识以及面对新高考老师和家长将如何一起助力孩子等。

    老师们满满的正能量、爱岗敬业的精神以及对孩子们的深切关爱,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家长。其间,家长们查看了孩子们的成长手册,阅读了孩子们的反思、家信等,了解了孩子们的在校情况。家长热情很高,有的班会议开到晚上十点,还有家长在咨询。

    此次家长会的召开,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家长与老师搭建起“沟通、交流、协作”的平台。通过交流,家长们获得了许多先进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达成了共识,得到了启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