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工业大学男足荣获省大学联赛冠军
  • 湖南工业大学男足荣获省大学联赛冠军

    时间:2020-11-26 17:10:30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陈芹

    图片3.jpg

    3比2!湖南工大男足获得冠军。摄影/王毅

    红网时刻株洲11月24日讯(记者 符洹雨 通讯员 陈芹)11月21日,在2020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联赛(本科学校)男足决赛中,首次闯入决赛的湖南工大男足,凭借陈海龙的帽子戏法,以3比2的比分击败中南大学男足,首次在该赛事中夺得冠军,打破了中南大学男足对这一赛事冠军长达八年的垄断。

    随着当值主裁判的三声长哨,3比2的比分被最终定格在了记分牌上,早已按捺不住激动心情的球员和教练们兴奋地冲入绿茵场,庆祝来之不易的胜利。

    “冠军来之不易!这是学生们刻苦努力后应该得到的胜利果实。”湖南工大男足主教练徐雄依旧难掩激动的心情。

    湖南工业大学男子足球队创立于2016年。2018年,徐雄接过男足教鞭,带领球队南征北战,参加株洲市和湖南省内的各大赛事。球队此前在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联赛(本科学校)的最佳成绩是2017至2019年连续3年获得第四名。本届赛事,球队首入决赛并斩获冠军,创造了湖南工大男足在省内赛场的最佳成绩。

    出生于2000年,来自广西北海的陈海龙,是湖南工大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在决赛中,陈海龙上演了帽子戏法,本届赛事作为前锋的他,登场四次攻入五球,是湖南工大男足最终夺冠的功臣之一。“一开始没想到自己能进三个球,但很庆幸自己的努力帮助球队实现了夺冠梦想。”陈海龙表示,对于冠军所有队员都充满渴望,因此比赛开始后,球队很快进入了状态,面对志在夺取“九连冠”的中南大学男足,湖南工大男足展现的团队精神,为球队的最终胜利埋下了伏笔。

    根据赛事规则,取得优异成绩的球队将获得明年全国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高水平冠军组的参赛资格,与多次闯荡国内赛场的湖南工大女足相比,这是湖南工大男足首次亮相全国舞台。

    “夺冠对我们是激励,获得冠军组比赛资格对我们更是新的挑战。机会来之不易,我们后续会加紧准备,争取在比赛正式开打时,以最佳状态在全国赛场亮相,打出湖南大学生男子足球的风采。”徐雄说。

    此外,湖南工大女足在本届赛事女足比赛中获得第三名。12月底,湖南工大女足还将赴云南泸西参加超冠联赛女子组比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