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株洲敲下外向型农业“快进键”
  • 株洲敲下外向型农业“快进键”

    时间:2020-11-26 16:39:57  来源:红网  作者:聂 千川 尹照

    DSC05036.jpg

    开班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1月24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尹照)"企业家必须放眼'市外、省外和海外'三个大市场,敢于巅峰对决。"11月24日,株洲市举办外向型农业暨绿色食品培训班办班。

    来自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对外交流合作工作负责人、市内农业龙头企业、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的企业负责人或业务骨干100余人将参加为期2天的培训,通过理论授课、参观考察等方式,把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的政策和重点任务,了解外向型农业发展特点、途径和模式,转变发展理念,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DSC05040.jpg

    授课现场。

    据统计, 2017年,全省农产品出口额居前五位的地市依次是长沙、永州、常德、邵阳和湘潭,其出口额均在6000万美元以上,总计7.75亿美元。而株洲市同期的农产品出口额还不到500万美元,与上述地市有很大的差距。

    “株洲的农产品要卖得出,还想卖出个好价钱,光盯着本地的市场是不够的。”株洲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艳娟表示,推动自己的优势农产品走出株洲、打入全国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市场、走向海外,这是摆在各级农业部门和企业家面前的一个共同课题。大力发展外向型农业和绿色食品,打造绿色食品产业链是株洲现代农业的必由之路。“办培训班就是要帮助大家梳理一下营销思路,探索一些新的方向和办法,进一步打开株洲农产品的销路,拓宽销售市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