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道县:评选有标尺 赶超有方向 修义村20户星级文明户出炉
  • 道县:评选有标尺 赶超有方向 修义村20户星级文明户出炉

    时间:2020-09-02 17:59:32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文柏光 戴高煜

    01.jpg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文柏光 戴高煜)日前,道县梅花镇修义村举行首届“星级文明户”现场授牌仪式,经过前期会议研究,制定评选方案,农户自主申报、初审、复核等一系列程序,最终评选出20户文明户,其中4户五星级文明户、6户四星级文明户、10户三星级文明户。现场对三星级(含)以上文明户进行授牌、挂牌,并从村集体经济收入中拿出1万元,按积分等级奖励给获评五星、四星、三星级文明户的家庭。同时,以光荣榜的形式将三星级(含)以上文明户在宣传栏、村委会门口、村主要街道等村里显要位置展示,形成以挂“星”为荣,营造认“星”创“星”争“星”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五星级文明户”创评结果名至实归,今年来,梅花镇党委、镇政府及时安排村联点领导和驻村干部深入村组,对创评“五星级文明户”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指导和督查,对评选出的“五星级文明户”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实际情况实行“取星、降星”处理,拒绝“终身制”,真正做到了评选有标尺、赶超有方向,“五星级文明户”创评成果得到良好巩固。

    “作为获奖代表发言,我心情十分激动,自‘五星级文明户’工作开展以来,村民们的思想观念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各家各户在清理打扫自家庭院卫生的同时,也积极参与村里人居环境整治,如今的‘脏、乱、差’的现象再也看不到了,道路美化了,人畜饮水问题解决了,人居环境越来越好了,太感谢党委政府了!”该村退休教师何进开在代表发言中如是说。

    近两年来,该村花大力气改扩建500平方米的村综合服务平台,新设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标准化村卫生室等,建好乡村党校教学点,将党建阵地打造成联系服务群众的纽带。依托古木参天的村中空地,投资25万元建起一座小游园,丰富群众文娱生活。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以法纪星、和睦星、勤俭星、卫生星、致富星为主要内容的“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这个曾经的省级贫困村,如今成了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文明乡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