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武警湘潭支队举办“军营开放”活动
  • 武警湘潭支队举办“军营开放”活动

    时间:2020-09-02 17:59:29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志勇 王泽亚

    体验走“独木桥”。

    军用望远镜到底能望多远。

    叠“豆腐块”自然不能错过。

    一看就是第一次接触班用机枪。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 (通讯员 谭志勇 王泽亚)为强化青少年的爱国意识和国防情怀,8月29日,武警湘潭支队举办“军营开放”活动,来自湘潭市的10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武警湘潭支队执勤二大队机动中队, 零距离感受军营生活,接受生动的国防教育。

    上午8时30分,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参观了中队的官兵宿舍、荣誉室、学习室和文体活动室等非保密场所。看到那一床床整齐划一的“豆腐块”,一尘不染的卫生环境,同学们对军人严谨的作风肃然起敬。中队官兵现场示范叠被子,一边讲授“秘诀”一边手把手教同学们叠,大家参与热情高涨。

    官兵们演示了刺杀、擒敌、通过400障碍等训练科目,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官兵日常训练生活,感受部队严格的纪律和作风,精彩的动作演示不时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武器装备展示区,手枪、自动步枪、班用机枪等武器广受大家青睐,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真枪实弹”的温度,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平时在网上、电视上才能看到的单兵装备,同学们个个兴奋不已。

    近年来,武警湘潭支队在圆满完成执勤战备、反恐处突和抢险救援任务的同时,在国防教育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开展国防教育讲座、军营开放、升旗仪式等活动,有效激发了驻地有志青年和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强军梦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