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娄底:筑牢防溺水的“钢铁长城”
  • 娄底:筑牢防溺水的“钢铁长城”

    时间:2020-09-02 17:59:09  来源:红网  作者:刘成

    微信图片_20200901090034_副本.jpg

    大康源村村民正在安装安全防护网。

    微信图片_20200901090002_副本.jpg

    水库、山塘等处筑牢防溺水的“钢铁长城”。

    微信图片_20200901090017_副本.jpg

    一道道“钢铁长城”守护大家的安全。

    红网时刻娄底9月1日讯(通讯员 刘成)8月31日,秋高气爽,艳阳高照,恰逢开学季。娄底新化县曹家镇中心学校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老师和家长一再嘱咐孩子不要下河游泳、玩水。当他们走出校门看见一处处水库、山塘周围拔地而起的安全防护网时,心里更加踏实了。

    据了解,这些高1.8米、总长度达600米的安全防护网系华菱涟钢集团公司为该校所在地曹家镇大康源村捐建。8月7日,该村紧急召开防溺水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落实8月5日市委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其中一项就是在水体周围安装防护设施。经细心排查,全村共有2处小型水库、3处山塘和1处水井存在严重的溺水安全隐患,必须安装防护设施。

    闻知村里建设资金短缺,华菱涟钢集团公司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民心为心,践大义为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慷慨捐赠,倾力支持,帮助大康源村的父老乡亲把蓝图变成了现实——放眼望去,一排排崭新的绿色防护网酷似一道道“钢铁长城”,昼夜守护孩子们的安全。

    8月以来,大康源村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把防溺水工作放到重中之重在位置来抓,致力于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措施,真正打通防溺水“最后一公里”,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