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新书包新笔盒!石鼓区29名中小学在读困境儿童收获“开学大礼包”
  • 新书包新笔盒!石鼓区29名中小学在读困境儿童收获“开学大礼包”

    时间:2020-09-02 17:58:21  来源:红网  作者:王 敏 罗虎 刘琴

    8月31日,在衡阳市石鼓区人民街道蒸阳社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

    孩子们接过崭新的文具与可口的牛奶。

    红网时刻衡阳8月31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罗虎 刘琴) 8月31日,在衡阳市石鼓区人民街道蒸阳社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29名中小学在读困境儿童一手拿着崭新的书包、笔盒、本子,一手提着牛奶,笑容满面的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当天,石鼓区民政局在此开展关爱困境儿童“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崭新的文具与可口的牛奶。尽管“大礼包”现金价值不高,但却饱含着民政部门对于困境儿童满满的“心意”。

    据了解,这些儿童因各种各样的原因陷入困境。如今,他们在政府以及社会的协力帮扶下,基本生活、学习得到了保障。

    现场,石鼓区民政局负责人深情寄语,希望孩子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相信这个社会有很多的叔叔阿姨都在关心你们,眼前的困难都是暂时的,只要愿意努力,未来一定是光明的;希望监护人们一如既往给予孩子们关爱,多与孩子们交流,倾听他们的需求;民政部门要不断改进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方式方法,让他们得以健康成长。

    “感谢你们给我的新书包,我会好好爱惜它!”7岁的李军(化名)这次开学就读二年级了,今天,和她一起来领“开学大礼包”的还有他的姐姐。在他4、5岁的时候,爸爸便去世了,随后妈妈因为家贫离家而去。姐弟俩只能交由年迈的奶奶抚养。尽管家境贫困,但是李军和姐姐一直十分开朗,他告诉记者,新书包他并不会马上用,而是将它收起来,等三年级,或者四年级的时候再用,“我的旧书包,还可以继续用!”

    近年来,石鼓区遵循“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坚持“儿童优先”和“儿童利益最大化”的原则,不断完善孤儿及困境儿童保障相关制度,推动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民生工程实施,大力开展助学活动,特别是在进一步维护儿童相关合法权益,在保障儿童福利工作上取得了可喜成绩。同时,全区建立了(含经开区)52家儿童之家,实现全区城乡儿童之家100%全覆盖,为儿童提供了一个生活、学习、娱乐、亲子互动为一体的活动场所,让孤儿困境儿童与健康家庭儿童一样,享受幸福,在幸福中健康成长,基本实现孤儿不孤,困境不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