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东安:老人留守需关爱 祁剧表演慰民心
  • 东安:老人留守需关爱 祁剧表演慰民心

    时间:2020-07-04 18:59:02  来源:红网  作者:陈蕾

    红网时刻7月2日讯(东安站记者 陈蕾)6月30日下午,东安县紫溪市镇群力村村委组织全村300多名留守老人,观看东安祁剧团精彩表演。

    戏台上,衣着华丽、妆容艳丽的演员咿咿呀呀尽情表演,戏台下,300多名老人尽兴观看。这些老人大多独自生活在家,孩子外出务工。因乡村生活单调,老年生活常感孤独。

    群力村村委了解情况后,特意邀请当地著名的东安祁剧团,给老人请来剧团,为他们表演心心念念、朝思暮想的祁剧。年近80的郭祖秀老支书说:“年轻的时候我就爱看东安祁剧团的戏,现在也一样。感谢村干部关心我们老年人晚年生活。”

    该村还开放读书室、茶话室等公共场所,供村里的老人开展活动、丰富他们精神生活。最近还举办了一场为留守年人免费拍金婚婚纱照活动,为老人的单调的晚年生活增添了浓郁的色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