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醴陵:“八个到位”抓防疫 冲刺10亿元粮食产值备耕忙
  • 醴陵:“八个到位”抓防疫 冲刺10亿元粮食产值备耕忙

    时间:2020-02-25 18:25:39  来源: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程耿孺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醴陵站记者 程耿孺)人勤春来早,趁着天气晴好,株洲醴陵广袤的山乡田野到处都展开了一幅幅动人的劳动画卷。

    位于东富镇莲石村的萍水河承担着村上2000多亩农田的灌溉和部分发电任务,去年的洪灾使河道的水利设施受损严重。目前正在采取减少用工人员的防疫措施对水毁的坝体进行修复,预计3月底可投入使用。该镇东富村的蚂蟥塘水库是一座小二型水库, 目前,村上正组织人力、物力开挖溢洪道并整修大坝,以增加水库的蓄水能力,确保汛期安全以及200多亩农田的灌溉。

    连日来,随着气温的回升,茶山镇转步口村的天睿农业基地里,农户在田地里耕地、施基肥、移栽菜苗,配合默契。移栽的品种有黄瓜、丝瓜、茄子和水果黄瓜。

    基地负责人杨炯介绍,为做好相关防疫工作,他们对务工人员进行了合理安排,实施精准管理,做到了人员不扎堆、不聚集。预计3月到4月,基地的黄瓜、丝瓜、茄子就可以上市了。

    醴陵市坚持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 推出了农业生产宣传部署到位、农资储备到位、技术指导到位、农机助力到位、田间管理到位、复工复产到位、产销对接到位及政策扶持到位“八个到位”举措。确定全年粮食播种面积100万亩以上,总产量10亿斤以上,总产值10亿元以上,蔬菜种植面积25万亩以上,经济作物面积15万亩以上。

    为实现上述目标,该市从技术支撑、农资保障、对口帮扶等多方面给予支持。成立“农技专家团”开展技术指导,下派200余名农技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针对春耕备耕和动物疫病防治的困难和问题,加强调研指导和信息反馈。加大春播物资调配力度,共储备水稻种900吨、化肥0.5万吨、农药20吨、农膜320吨,有效满足春耕生产需求;建立对口联系制度,为农业企业配送防疫物资,组织开展“消费扶贫,爱心助农”活动,帮助23个村级农产品上线,推广产品达100余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