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疫情期间男子酒驾冲撞防疫岗 荷塘区检察院监督立案
  • 疫情期间男子酒驾冲撞防疫岗 荷塘区检察院监督立案

    时间:2020-02-20 21:21:23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易莱香 钦平安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易莱香 钦平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一名男子酒后驾车撞毁宋家桥街道疫情防控岗亭后逃逸。2月19日,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即调取并审查了有关证据材料,迅速通知侦查机关对刘某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并进一步指导取证。

    经查:2月17日16时许,犯罪嫌疑人刘某酒后驾驶牌照湘B82F20的小型客车从所在单位430厂医院出发,沿株浏路荷塘大道前往株洲东收费站,之后原路返回,返程途中撞毁宋家桥街道疫情防控岗亭后逃逸。

    为确保防疫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和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该院在19日发现该线索后,立即根据涉疫案件“从严从快”的工作精神,迅速启动涉疫情刑事犯罪快速反应机制,该院指派专人到侦办机关调阅并审查了相关证据材料后,向侦查机关发出《要求说明不立案理由通知书》,并指导侦查机关完善证据,要求侦查人员务必于当日迅速补齐核心证据——血检结果,重新询问涉事驾驶员。经过共同努力,当日下午血检鉴定结论出来,血液酒精含量为136.31mg/100ml,系醉酒驾驶;重新询问也取得实质进展,锁定违法犯罪的事实。

    同日,侦查机关对刘某立案并采取强制措施。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