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家园互动“三宝计划”长沙市北辰二幼定制抗“疫”秘笈
  • 家园互动“三宝计划”长沙市北辰二幼定制抗“疫”秘笈

    时间:2020-02-05 21:31:27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北辰二幼亲子作品_conew1.jpg

    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北辰第二幼儿园的亲子作品。

    4_conew1.jpg

    北辰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家进行身体锻炼。

    红网时刻2月5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刘宇)读书、运动和游戏是儿童发展三件宝,为了引导爸爸妈妈更有效的亲子陪伴,让孩子们的“宅”时光更加充实有意义,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北辰第二幼儿园的全体教职员工在战“疫”的同时,为宅家的萌娃们量身订制了抗疫“宅”秘笈——家园互动“三宝计划”。

    一是好书天天看。各班启动了亲子阅读活动,幼儿园建立了绘本故事视频和音频资源库,通过班级群分时段推送给家长和小朋友共享,制定了亲子共读实操手册,科学指导“大朋友们”带着“小朋友们”读书、讲述、玩跟书有关的游戏。通过自制的防疫抗“疫”绘本和宣传视频,帮助小朋友克服恐惧、了解反恐病毒,引导他们用画笔、录音来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爱和对祖国的祝福。

    二是运动小达人。读完了书,就该活动活动了,能歌善舞的仙女老师早已把事先录好的律动视频发给了家长,随机播放,引导孩子们跟着节奏跳起来!虎虎生威的体能老师也会通过网络在线带领小朋友做体操。

    三是游戏我最棒。老师们为宅家的孩子们搜罗了丰富多彩的游戏,可乐火山、橘皮爆气球等科学实验游戏,把“宅”时光变成一个五光十色的魔幻旅程;串珠、贴画等锻炼耐心和精细动作的手工游戏,让萌娃在亲子陪伴中体验努力探究和创造的快乐。

    幼儿园负责人说,北辰二幼全体教职员工与每位幼儿家庭心手相连,紧密合作,用实际行动战“疫”,为民族培养未来最勇敢的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