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宁乡大成桥镇二泉村:村企入股开创减轻企业成本和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新模式
  • 宁乡大成桥镇二泉村:村企入股开创减轻企业成本和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新模式

    时间:2020-01-16 17:36:12  来源:红网  作者:刘畅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宁乡站记者 刘畅)近日,宁乡市大成桥镇二泉村召开企业新春座谈暨村企入股合作集中签约会,共叙乡情友谊,共话大成桥发展。

    大成桥镇为强化集体土地的使用权归集体所有,开创了减轻企业土地成本负担和集体经济增收新模式。村集体以集体土地、集体资产资源等入股企业,实行保底分红和二次分红,每年预计可以获得土地入股分红20万元以上,壮大了新型村级集体经济,提高了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二泉村共与17家企业达成集体土地入股分红协议,收到2019年分红资金15.5万元。作为二泉村本土民营企业,长沙楚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四强率先签约入股,该公司初创于2017年,立足于做好健康饮用水,目前公司建有桶装水生产线和支装水生产线。投产至今,已试产40多万瓶,日产量约40吨。杨四强表示,愿意和村结对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为二泉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助一臂之力。

    与会人员还围绕二泉村村级发展和乡村治理相关情况,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既介绍了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通过村企合作的模式,既降低了企业成本,促进了企业做大做强,又实现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齐头并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