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醴陵丨两名产妇临产被困 直升飞机紧急搭救
  • 醴陵丨两名产妇临产被困 直升飞机紧急搭救

    时间:2019-07-10 15:38:5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1.jpg

    今天上午,醴陵市茶山镇两名产妇临产,其中一位羊水已破,并且已经见红。但去往医院的道路被洪水阻断,急救车辆无法通行。当地卫生院联合镇政府紧急联系株洲市消防支队救援。

    上午9点,伴随巨大的轰鸣声,一辆黑白相间的直升飞机降落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坪内。直升飞机一停稳,等候多时的医护人员立马推着担架快速来到机舱门前,将机舱内的产妇搀扶上担架。降落、转移病人、起飞离开,整个过程不超过5分钟。

    2.jpg

    据了解,此次被救援的的产妇名叫沈某,今年29岁,已经妊娠39周,早上5点多在家破了羊水,并且出现下身出血、胎心不稳定等症状,家人当即转入茶山镇神福港卫生院。产妇汪某妊娠37周,预产期为本月25号,现已有发作迹象。“一个晚上就没睡,已经把我们一楼全部都淹了,现在总算安全了。 ”产妇汪某说。

    由于镇上卫生院医疗条件有限,家属紧急联系醴陵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可连续的强降雨导致道路被洪水切断,急救车辆无法前往,情况十分紧急。得知情况后,上午7点,当地卫生院联合茶山镇政府紧急联系株洲市消防支队,请求申请直升机,对两名孕妇进行转运。

    3.jpg

    目前,两位产妇及胎儿生命体征一切正常,正在安心待产。据了解,此次救援也是醴陵市首例空中医疗救援案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