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花垣非遗+扶贫”调研活动
  • 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花垣非遗+扶贫”调研活动

    时间:2019-07-10 17:01:53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QQ??20190710153409_??.jpg

    7月6日上午,“留光‘遗’彩”志愿者们和带队老师出征前在学校办公楼前合影。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勇)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服务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7月6日至8日,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留光‘遗’彩”志愿服务团队的5名志愿者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奔赴湘西州花垣县花垣镇、边城镇、石栏镇和双龙镇四地开展“非遗+扶贫”调研活动。

    QQ??20190710153357_??.jpg

    7月7日下午,志愿者们来到石栏镇文化站,调研苗绣创业培训基地和巾帼就业扶贫车间。

    QQ??20190710153436_??.jpg

    7月8日上午,志愿者们来到双龙镇十八洞村,调研苗绣基地“让妈妈回家”项目示范点。

    此次暑期三下乡“花垣非遗+扶贫”调研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使志愿者们在实践中提升了自身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湘西州花垣县的实地调研,志愿者们深入了解了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现状和发展不足,他们将结合理论专业知识,积极探索提升花垣县非遗事业发展的新举措、新办法、新机制,助力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