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邵阳:七旬老人被困家中缺水断粮 武警运兵车涉水送补给
  • 邵阳:七旬老人被困家中缺水断粮 武警运兵车涉水送补给

    时间:2019-07-10 18:44:33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罗永豪 卢海坤

    微信图片_20190710175116.jpg

    武警邵阳支队组织纪检股干事席宇平使用木棍测量积水深度。

    微信图片_20190710175123.jpg

    武警官兵决定使用底盘较高的运兵车帮助高婉贞老人运送补给物资。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 (通讯员罗永豪 卢海坤记者陈宗昊)“武警同志,快帮帮我!我70多岁的妹妹和妹夫在家缺食少药,积水这么深我带来的药品和食物又送不进去。”7月10日上午9时许,81岁的高婉贞老人在邵阳市二中附近向武警部队求救。

    据高婉贞老人介绍,妹妹和妹夫都有糖尿病和冠心病,被洪水围困的这两天,两位老人家中的食物只剩下两个土豆,饮用水已经喝完,最紧急的是药物也吃完了。“我昨晚打了电话后就心急如焚,早上看到他们房子下面还有那么深的水,我这准备的东西又送不进去,就更着急了。”高婉贞老人在万般无奈之下,看到了现场有救援的武警,于是赶紧向官兵求救。

    获悉情况后,武警邵阳支队副支队长罗军立即安排人手,帮助高婉贞老人一起将药品、食物和水及时送到了她亲人手中。当官兵赶到目的地附近时发现,洪水退去后的邵水西路邵阳二中路段还有积水和淤泥,而两位老人家所在的居民楼附近还有约半米深的积水。支队组织纪检股干事席宇平测量水深后,决定使用底盘较高的运兵车将高婉贞老人送到目的地。

    接过官兵及时送来的药品和食物,两位被困老人感激不已。高婉贞的妹夫刘吉珊老人握着官兵的手说:“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赶来,我们真的快饿死了。”

    据了解,7月9日洪峰来袭,武警邵阳支队派遣官兵130余人,配备冲锋舟8台,分别在市二中、沿江桥、邵水桥、市政府等救援点进行抢险救援。截至目前,支队救援官兵连续作战20多个小时,疏散群众2000余人,转移被困群众800余人,抢运物资40余吨,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