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长沙一年缓办案卷减少近八成 成全国规划审批时限最短区域之一
  • 长沙一年缓办案卷减少近八成 成全国规划审批时限最短区域之一

    时间:2017-05-26 00:14:5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陈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提出,要推动审批提速提效,将长沙打造成为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记者昨日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去年以来,该局启动“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通过理顺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创新管理方法、改进服务手段,促进规划工作更加科学、高效,成为全国规划审批时限最短的区域之一。

    提速:市政工程办理时限再缩7个工作日

    近日,位于开福区的北辰三角洲项目E6区1至5号栋通过竣工验收,一天后,项目工作人员便从政务服务中心规划局窗口领到了竣工验收合格证。而此前,从验收通过到领证至少要等3个月。“这主要得益于在此次‘提效能、树形象’行动中,我们将竣工验收合格证颁发中非法定的前置条件进行剔除,实现即来即办。”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仅今年3月,该局共发放了90多本竣工验收合格证,是去年同期的3倍。

    记者了解到,去年3月,市城乡规划局启动“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规划服务效能。部分项目控规修改在流程优化的基础上,办结时间提前了30天。市政工程办理时限在前期多次压缩提速的前提下,再缩短7个工作日,实现13个工作日内办结。一年间,该局缓办、延期案卷同比下降78.48%,发文量精简22.4%,省、市建议提案办理同比提速30%。

    服务: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服务对接率达100%

    “我们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在办事过程中不推诿责任、不找借口,马上就办、马上办好。”市城乡规划局负责人介绍,在“提效能、树形象”行动引领下,该局积极开展规划服务者试点工作,创新实行重大项目联系单管理模式和“项目清单管理”制度,实现全市808个重点工程项目和市领导联点的99个项目建设服务对接率100%。

    渔业路延长线是开福区内一条新建的城市主干道,建成后市民可从河西过福元路大桥直通星沙。而在项目审批之初,由于控规暂未入库,不能办理规划审批,但是项目建设不能耽搁,怎么办?市城乡规划局先行为其进行方案技术审查,确保设计方案与控规调整无缝对接、同步进行,为后期规划手续办理和项目建设赢得宝贵时间。

    一站式规划审批工作平台数据统计显示,去年,市城乡规划局办理重大项目选址意见书平均周期为3.22个工作日,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平均周期为1.77个工作日,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平均周期为2.3个工作日,这些用时在全国都属“最短”之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