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湘潭驾考科目三考场路线进行调整 共三条路线(图)
  • 湘潭驾考科目三考场路线进行调整 共三条路线(图)

    时间:2017-05-25 23:57:24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

    科目三考场线路示意图

    湘潭在线5月2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曦梓 实习记者 田娅卓)“我即将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机动车驾驶人,在此庄严宣誓……”5月24日,在湘潭市科目三的新考场内,驾考合格的学员在考试中心民警的带领下郑重宣誓。

    5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兴业大道的2号考试路线,这条路为双向六车道,来往车流量较小,路边竖立着考试路线指示牌,路上随处可见正在进行科目三考试的车辆。以往在湘潭考科目三,通常是在九华大道、吉利路、乐塘路等路段考试,现在3条路线均进行了调整,主要集中在吉利西路、兴业大道、保税路等路段,考场也搬迁至保税路,5月15日首次开考。

    “考生安全是我们考虑的首要因素。”考场中心主任卢杰介绍,调整的原因一方面是城市建设的需要,另一方面是因为有些路段机动车太多,已不适应考试训练,“考试过程中,车辆要多次靠边停车更换考生,车流量大容易发生事故。”他说,新的考试路线不仅路况良好,标志标线齐全,而且车流量小,所以对考生来说更加安全。与此同时,每辆考试专用车辆上都配备了三个摄像头,不仅防止考生考官有违规行为,而且能够实时监测考试状况和前方路面情况。

    换了考试道路线,考生会不会不习惯?考场负责人说,考试流程并未发生变化,考试路线的路况比以前更好了,并且在考生预约考试日期的前一天,考场工作人员会带着考生熟悉道路,保证考生能够顺利考试。

    目前,科目三考试路线为三条,一号线:吉利西路――石码头路――立志路――保税路;2号线:兴业大道――吉利西路――保税路;3号线:立志路――雅艾路――吉利西路――保税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