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湘西州联合治超护路百日会战启动
  • 湘西州联合治超护路百日会战启动

    时间:2017-05-25 23:51:26  来源:湘西网  作者:

    湘西网5月25日讯(记者 赵欢)为深入推进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4日上午,全州路政宣传月暨联合治超护路百日会战活动启动仪式在团结广场举行。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欧阳旭,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进,州政府副州长麻超,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出席启动仪式。吉首市、湘西经开区及州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爱路敬业、依法护路、保障路权、畅行湘西”为主题,突出“车、货、人、规”四个关键,从5月20日起到8月30日结束,分为宣传发动、集中治理、巩固成果和总结四个阶段进行。

    启动仪式上,麻超指出,自2014年9月以来,全州治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通行安全。要进一步提高各级各部门对路政治超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措施不松的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精准发力,不折不扣地抓好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成果。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州委、州政府对治超工作的坚定决心,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和技术手段,坚持“马槽车”一律切割、超限超载货物一律卸载,违法违规运输行为一律处罚原则,坚持全面、整体、协调推进,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当,为常态化、长效化治理打好坚实基础。各县市区、公路沿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细化工作方案,分解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深入组织开展治超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做到行动有氛围、有声势、有效果。州、县市区治超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协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联合执法,落实监管职责,继续保持治超工作的高压态势。州、县市区治超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功能,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启动仪式上,路政执法人员、公路沿线乡镇负责人及源头企业和司乘人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还通过三棒鼓表演形式宣传法律法规。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公路法律法规,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

    (稿源:湘西网-团结报)

    相关专题:湘里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