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鲁湘扶贫协作结硕果 一批“湘字号”特产济南销售
  • 鲁湘扶贫协作结硕果 一批“湘字号”特产济南销售

    时间:2018-12-15 08:54:0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鲁湘扶贫协作结硕果

      131个山东援建自治州项目开工,一批“湘字号”特产济南销售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记者从山东、湖南两省在长沙举行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山东、湖南两地扶贫协作成果显著,131个援建项目全部开工,一批“湘字号”特产进入济南市销售,两地携手,共同奋进奔小康。

    2016年底,山东、湖南两地启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山东省济南市对口帮扶我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双方约定,发挥济南市的区位经济优势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资源禀赋,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助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年,济南市对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财政援助资金达2.8亿元。帮扶实施了保靖县黄金茶产业等74个产业项目;古丈毛尖、湘西腊肉等一批“湘字号”特产,进入济南市80多家大型超市和连锁店销售,预计全年销售额可达6000万元以上。

    劳务协作精准对接。双方联合举办多场招聘会,148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转移就业。今年6月,山东蓝翔技师学院十八洞分院正式挂牌,两地职业培训全面展开。双方积极推进“扶贫车间”建设,已吸纳就业3000余人;在贫困乡镇、贫困村及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共同开发公益性岗位,帮助1034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家门口就业”。

    协作范围不断拓展。济南市81个街道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81个乡镇结对帮扶,深入开展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大力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济南市162家企业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162个贫困村结对帮扶。今年,济南市成立了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联盟,已有64家企业加入联盟参与扶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