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武术散打 > 综合格斗世锦赛中国获3铜 新规限高水平选手参赛
  • 综合格斗世锦赛中国获3铜 新规限高水平选手参赛

    时间:2018-11-20  来源:  作者:

    综合格斗(资料图)

    综合格斗(资料图)

    本报讯世界综合格斗锦标赛11月18日在巴林圆满落幕,中国选手共斩获3枚铜牌。

    这是中国第四次参加综合格斗世锦赛。此次巴林世锦赛有着两处明显变化。一是由世界综合格斗两大组织世界综合格斗协会与国际综合格斗联合会联合尝试举办世锦赛,规则的变化及双方历史遗留问题通过此次世锦赛得以磨合解决。二是本届世锦赛尝试采用新规则,共设置16个级别,每个级别每个国家允许2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但每个级别的最多参赛人数为32人。同时要求参赛选手不能有任何职业商业赛事记录,这就限制了中国绝大部分高水平的选手参赛。

    世界综合格斗协会与国际综合格斗联合会将于2019年正式合并,成为符合国际体育单项联合会及国际奥委会条件的新组织,同时中国已按规则标准完成备案。此举对于竞技综合格斗运动的自我完善、发展及争取进入奥运会都具有深远意义。

    此次参赛的中国运动员在与国际强手的较量中,展现出不俗的技战术素养。中国拳击协会副主席、格斗运动发展部部长韩久力对中国选手在国际赛场上的拼搏精神给予肯定,并表示无论国际规则怎么变,中国综合格斗选手均将奋勇拼搏,在国际赛场上保持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的作风。(苏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