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武术散打 > 北京国际武术文化节暨北京国际武术邀请赛圆满落幕
  • 北京国际武术文化节暨北京国际武术邀请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11-22  来源:  作者: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2018年第四届北京国际武术文化节暨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武术邀请赛于11月17日拉开帷幕,本届大赛历经两天,于11月18日落下帷幕,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武术院、北京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大兴区体育局承办,捍能国际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协办,代表了武术比赛的最高水平,本次比赛意在弘扬武术文化,加强武术学术交流,推进武术运动的国际化发展,积极培养武术后备人才。大赛的举办在得到广大中外武术爱好者欢迎和支持的同时,也为武术运动在国内外的推广传播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次比赛获得了大兴区政府、区体育局的高度重视,举办此项赛事,是弘扬与传承中华武术文化精粹,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健康发展,促进北京国际文化交流,加快健康产业发展的有效举措,更是首都北京作为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职能的体现。

    赛事包括个人单项比赛和集体项目比赛,分为初级类项目、国际武联审定的竞赛类项目、自选类项目、传统类项目、规定太极类项目、传统太极类项目、木兰类项目、对练类项目、集体类项目。共吸引了来自欧洲、美洲、亚洲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各省市多支代表队上千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比赛场上运动员们激情饱满,斗志昂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以顽强的拼搏意志,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赛事共产生了708枚金牌, 532枚银牌,261 枚铜牌,使得国际武术邀请赛赛绩再创新高,同时也为本次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捍能国际作为此次赛事的承办方,以优良的服务,取得各参赛运动员及主办方领导的高度好评,北京武术院院长彭红为捍能国际颁发了赛事最佳承办奖。

    北京武术院院长彭红为捍能国际颁发了赛事最佳承办奖

    北京武术院院长彭红为捍能国际颁发了赛事最佳承办奖

    随着赛事的精彩展开,同时以“新时代北京武术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武术高峰论坛也随之展开,论坛主要议题有:北京武术文化特色与发展历程;新时代背景下传统武术的继承与发展。邀请了海内外武术界知名专家学者进行研讨,到充分体现新时代背景下传统武术的继承与发展,增强全民对武术的认识及培养。周之华、李印东等知名武术学者、专家作了主题演讲。

    北京国际武术邀请赛作为具备一定规模和影响的国际赛事,已成为有较强的传播、创新、发展的传统品牌赛事。也为推动武术国际化推广、普及提出了新方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