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武术散打 > 日本拳王迎战中国名将,突然开口说中文,吓翻译一跳
  • 日本拳王迎战中国名将,突然开口说中文,吓翻译一跳

    时间:2019-12-30  来源:  作者:

    乌兰(左)和田中在测量体重(日本“sponichi”网站)

    乌兰(左)和田中在测量体重(日本“sponichi”网站)

    海外网12月30日电日本东京大田区市民体育中心明日(31日)将举行包括3场世界战在内的职业拳击比赛,其中来自中国新疆的哈萨克族拳手乌兰·托了哈孜将迎战WBO112磅世界拳王田中恒成。30日,田中恒成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主动用中文说话,并流利地表示自己在大学时学了中文,令帮他翻译的人和在场记者惊讶不已。

    据日本“体育报知”网站消息,中国拳手乌兰和现WBO蝇量级冠军田中恒成于30日在东京一家酒店内进行体重测量。谈到明天的比赛,田中发表了“胜利宣言”,称:“我准备得很好,明天将信心满满去比赛,用好心情给2019年收个尾。”

    乌兰(中)和田中在测量体重(日本神户新闻社)

    乌兰(中)和田中在测量体重(日本神户新闻社)

    面对围过来采访的记者,田中主动问:“我用中文说可以吗?”他表示自己学生时代学习了中文,并笑着说:“我是田中恒成,我在大学时学了中文,很厉害吧。对,我是天才!”突如其来的流利中文表达,令在场翻译和记者都吓了一跳。

    田中还用中文说:“明天我将尽全力比赛。”日媒称,田中比赛前经常面露疲劳困顿的神色,但30日频繁露出的笑脸和用中文开玩笑的轻松姿态,都表示他似乎状态很好。

    但乌兰对田中会讲中文这件事似乎并不惊讶,他对记者表示:“我不紧张。我之前也从侧面了解到日本冠军会说中文。这次没有交谈的机会,下次想跟他讲讲话。”

    日本拳王迎战中国名将,突然开口说中文,吓翻译一跳

    哈萨克族拳手乌兰将挑战田中恒成

    据悉,现年26岁的乌兰是中国现役唯一一位世界职业拳王徐灿(WBA羽量级冠军)的同门师弟,现蝇量级世界综合排名第7位。此次与田中恒成之战,让乌兰成为继林明佳、熊朝忠、邹市明、杨连慧、裘晓君、吕斌、徐灿之后,第8位冲击世界冠军的中国拳手。

    而素有“魔童”之称的田中恒成,在迷你轻量级、次蝇量级、蝇量级3个级别都夺得冠军头衔,现在蝇量级世界综合排名第一。(海外网 王珊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