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武术散打 > ONE冠军赛雅加达站落幕 卡德斯坦TKO胜麦奎尔
  • ONE冠军赛雅加达站落幕 卡德斯坦TKO胜麦奎尔

    时间:2018-11-20  来源:  作者:

    亚 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在11月17日周六结束了雅加达站ONE:勇者之梦的大型格斗赛事。当晚决出了ONE综合格斗运动的新科次中量级冠军,瑞 典人塞巴斯蒂安·卡德斯坦(Zebaztian Kadestam)终将圆梦,在第五回合TKO战胜了此前11场比赛不败的美国选手泰勒·麦奎尔(Tyler McGuire)。

    回 顾这场次中量级冠军战,打至第五回合才分出胜负。比赛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卡德斯坦成功的防摔。在他的上一次冠军战中,曾被著名摔跤手本·阿斯克伦抱摔碾 压,在经过那场失利后,卡德斯坦在本场比赛的表现有了惊人的变化,他的平衡能力非常出色,让对手逐渐失去了抱摔的武器。反观麦奎尔,在比赛中抱架略低,大 范围的不停移动是他招牌打法,他总是希望通过抱摔来抑制对手站立的发挥,但随着比赛的推进,变得收效甚微。卡德斯坦则通过有力的低扫腿放缓了对手的移动能 力,在第五回合完成画龙点睛之笔,重拳击倒对手的同时利用膝撞命中对手头部,裁判见此迅速飞身终止比赛,卡德斯坦成为了ONE新的王者。

    作为联合主赛,前次中量级踢拳世界冠军,荷兰人尼基·霍兹肯(Nieky Holzken)迎来ONE冠军赛首秀,对阵巴西悍将科斯莫·亚历山大(Cosmo Alexandre)。本场比赛,霍兹肯让对手尝试了他世界冠军的重击。尽管亚历山大曾挑衅对手来证明自己有足够好的抗击打能力,但霍兹肯组合重拳是他难以应对的,首回合接连高扫腿和重拳两次放倒对手。进入次回合,亚历山大赢下比赛的希望越加渺茫,接连的中扫不足以给对手制造杀伤,霍兹肯迫近的组合拳将对手牙套打出,成功KO对手。

    随 后印尼女将普里西拉·高(Priscilla Hertati)在全场的欢呼声中登场,她始终保持着比赛的高出勤率,在2018年进行的五场比赛中迎来了4胜1负,她的本次对手是菲律宾姑娘安吉列·萨 巴诺(Angelie Sabnal)。在这场三回合的对拼中,萨巴诺面对主场作战的普里西拉,表现得不够强势,她的大范围移动没有找到对手明显的漏洞。普里西拉则是势在必得, 无论是站立击打还是缠斗,她在每一个环节都把握的非常出色,尽全力使用组合连击获得击打优势。萨巴诺为数不多的拿背亮点也被普里西拉化险为夷,最终普里西 拉成功获得本年度的第五场胜利。

    草 量级的ONE前冠军挑战者铃木隼人(Hayato Suzuki)迎来泰国“笑面刺客”庞塞里·米桑蒂(Pongsiri Mitsatit)的挑战。当晚的综合格斗比赛堪称为裸绞之夜,各位参赛选手如同约好的在地面解决战斗。作为ONE冠军赛最出色的草量级缠斗名将之一,铃 木隼人同样将裸绞的技术发挥到极致。即使米桑蒂有备而来,尽全力布置防守动作,但铃木熟练的拿到对手后背,双手都可以灵活的布置裸绞,令米桑蒂难以招架, 铃木首回合速胜。

    泰 拳小级别的传奇勒德斯拉(Lerdsila)登场,对阵柬埔寨选手索提(Sok Thy)。双方此前拥有一番站,勒德斯拉以分歧判定险胜对手。对于这场二番战,同样是一场经典的蝇量级泰拳比赛,索提凭借出色的抗击打能力不断向前施压, 但他的击打准确性相比传奇选手还是有些许的差距。勒德斯拉凭借沉稳的进攻节奏,努力找到对手头部以及躯干的漏洞,进行准确的击打,最终本场比赛再胜对手。

    随 后在羽量级,印尼选手“大天使”安东尼·恩格伦(Anthony Engelen)对阵菲律宾选手吉米·雅博(Jimmy Yabo)。这同样是一场降服的速胜,恩格伦在上周新加坡的比赛首回合高扫腿KO对手后,本场比赛也只用了三分钟不到的时间。这一次,“大天使”使用了不 同的战术,迅速近身与雅博进入地面缠斗,成功获得优势后裸绞降服对手。

    在 另一场草量级的较量中,ONE冠军赛两连胜的印尼选手伊利皮塔·西雷加尔(Elipitua Siregar)对阵巴基斯坦选手5胜2负的穆罕默德·埃姆兰(Muhammad Imran)。本场比赛,西雷加尔将抱摔战术执行的非常彻底,尽管在首回合埃姆兰通过不错的缠斗技术一次次摆脱了对手的纠缠。但令埃姆兰始料未及的是,西 雷加尔继续全力抱摔,并在第二回合开场后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成功进入骑乘位,随后转入裸绞降服对手。

    进 入草量级的主赛阶段,印尼本土选手伊吉·罗斯腾(Egi Rozten)迎战马来西亚选手艾迪·卡莱(Eddey Kalai)。比赛开始后,双方迅速近身,卡莱希望充分发力寻找降服对手的机会。罗斯腾艰难摆脱对手的断头台,在起身的站立对峙中,重拳准确打到卡莱的耳 根部位,卡莱倒地后短暂失去了防守的意识,被主裁强行终结比赛。

    随后我国选手“白 马银枪将”赵志康登场,他目前是11胜3负,对手是韩国选手13胜3负的“不倒翁”金大焕(Dae Hwan Kim)。这是一场非常焦灼的比赛,尽管赵志康在首回合表现得比较强势,但压迫对手的同时没有过多有效击打。第二回合,金大焕的裸绞险些降服对手,赵志康 艰难逃脱。进入末回合后,赵志康表现的不如首回合般强势,反倒是金大焕越战越勇,主动寻找与对手站立对轰。最终三回合结束,金大焕后程发力拿下比赛。

    接 下来的蝇量级比赛中,由日本选手目前19胜9负的和田龙光(Tatsumitsu Wada)迎战菲律宾选手8胜6负的尤金·托克罗(Eugene Toquero)。和田龙光在比赛开始后,频频使用低扫腿破坏对手的站立节奏,随后托克罗犯下大忌将自己的背部暴露给了对手,和田龙光顺势拿背使用裸绞送 对手出局。

    在 随后的草量级,6胜4负的“巴布亚坏小子”阿德里安·马提斯(Adrian Matheis)迎战印尼同胞阿齐兹·卡里姆(Aziz Calim)。比赛开始后的进攻节奏非常之快,巴布亚坏小子完全打出了自己的格斗风格。尽管卡里姆不断尝试抱摔并成功拿到了地面的侧控位,但马提斯完全没 有退缩,几次艰难的逃脱起身后,始终全力的重拳进攻,不给对手任何缓冲体力的机会。最终在卡里姆再次尝试抱摔时,进入了马提斯所设计好的圈套,利用断头台 完成降服。

    首 场泰拳比赛由荷兰选手布朗·皮纳(Brown Pinas)对阵法国人约恩·达莱(Yohann Fairtex Drai)。这是一场属于皮纳的比赛大翻盘,开场后达莱主动进攻的意识非常强烈,逼迫对手疲于应付,但皮纳始终保持着清晰的头脑。随后达莱在忘我的进攻输 出时,似乎忽视了自己对于头部的保护,皮纳在第二回合的转身肘堪称经典,达莱在出拳后始料未及,被肘击倒地后瞬间失去了反抗能力,皮纳在这场比赛打出了自 身的价值。

    我 国选手“白龙”谢超随后登场,他目前拥有9胜4负,迎战巴西选手目前5胜3负的布鲁诺·普奇(Bruno Pucci),后者是ONE原子量级冠军李胜珠的丈夫。比赛开始后,普奇作为地面缠斗比赛的世界冠军,主动近身把对手放入地面,随后谢超迅速起身,但普奇 抓住对方漏洞,迅速接入断头台的降服动作将谢超绞晕,拿到速胜。

    当 晚的首场比赛是一场印尼女子比赛的内战,由两位ONE冠军赛首秀的姑娘普特里·帕德米(Putri Padmi)对阵雷诺·乌兰(Retno Wulan)。乌兰作为新人登场后,表现的非常强劲,首次近身就拿到了帕德米的骑乘位,但地面砸拳时击打了对手的后脑,被裁判及时终止,帕德米获得了短暂 的喘息机会。虽然帕德米在随后的比赛中免于被抱摔,但在站立拼拳的过程中,乌兰更加勇猛,最终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