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武术散打 > 空手道遭2024巴黎奥运会"除名" 这几国不大高兴
  • 空手道遭2024巴黎奥运会"除名" 这几国不大高兴

    时间:2019-02-23  来源:  作者:

    竞技中的空手道运动员(图源:路透社)

    竞技中的空手道运动员(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2月23日电 四年一度的奥运会是全人类共同期待的体育盛会,除了人们熟知的传统项目,不少新兴运动项目和地域特色项目也一直为能入选奥运大家庭做着努力。日前,2024年巴黎奥运组委会发布了向国际奥委会提议增加的项目候选名单,棒垒球、空手道等项目落选,而滑板、攀岩、冲浪和霹雳舞则入选该名录。起源于冲绳的空手道项目落选,不但让日本方面很受打击,不少欧洲国家的相关管理机构也表示不满。

    据路透社报道,22日,世界空手道运动协会发表声明称对空手道落选2024巴黎奥运会增补项目名录“深感悲痛”,该协会主席安东尼奥·埃斯皮诺斯(Antonio Espinós)在声明中表示,空手道项目本已满足奥运比赛项目要求且具备“完美的条件”,而巴黎奥组委公布的名单令空手道“梦想破灭”。

    安东尼奥还表示,法国是空手道项目实力最强的国家之一,由于法国在空手道运动上的实力和知名度,他们早已对空手道入选2024年巴黎奥运会充满希望。声明中还称,“我们将在2020年的东京展示出空手道运动的最高水准,向巴黎奥组委证明他们的决定是多么巨大的错误。”

    据了解,安东尼奥曾是西班牙空手道国家队成员,而西班牙也是世界范围内在空手道项目上实力强劲的几个国家之一。西班牙空手道协会22日发表声明称,空手道项目在周四(21日)“遭遇挫折”,落选令人感到“悲伤、沮丧和无能为力”。

    与此同时,致力于推广和发展空手道项目的日本人也表达了失落情绪。共同社消息称,曾成功推动空手道入选东京奥运会的日本空手道联合会主席日下修次(Shuji Kusaka)表示,巴黎奥组委方面的公告会降低运动员和空手道爱好者的情绪。

    近几届奥运会上,国际奥委会方面更加倾向于甄选受年轻人喜爱的运动作为新增项目,巴黎奥组委21日公布的名单显示,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滑板、攀岩、冲浪等进入名单,而在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上首度亮相的霹雳舞(breaking)的入选则令人眼前一亮。对此,巴黎奥组委主席埃斯坦盖表示:“我们希望举办一届独具创新、更接近年轻群体、更有都市气息的奥运会。”巴黎奥组委认为,这些项目将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体现奥运会的观赏性、参与性以及包容性,同时比赛设施相对简单,不需要大型比赛场馆。

    据了解,入选巴黎奥运会增补名单的霹雳舞、滑板、冲浪、攀岩等四个项目还需经过国际奥委会的审核,最终结果将于2020年12月公布。(海外网/刁世峰)

    关键词:奥运会 空手道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