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武术散打 > 第二届武术套路世界杯缅甸开赛 中国队首日夺六金
  • 第二届武术套路世界杯缅甸开赛 中国队首日夺六金

    时间:2018-11-20  来源:  作者:

    常志昭获男子长拳金牌

    常志昭获男子长拳金牌

    第二届武术套路世界杯于11月17日在缅甸仰光开赛。中国队在首日比赛中夺得六枚金牌,暂居金牌榜首位。

    武术套路世界杯是国际武术联合会官方赛事,每两年举行一次,参赛选手必须获得过世界武术锦标赛单项前八名。首届武术套路世界杯于2016年在中国福州举行。

    本届比赛为期两天,21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名选手参加,将在长拳、南拳、太极拳、刀术、剑术、枪术、棍术、太极剑等项目展开角逐。

    在首日比赛中,中国队选手分别在男子长拳、女子长拳、男子南拳、女子南拳、男子太极拳、男子刀术等项目中获得金牌,以六金列金牌榜首位。中国香港队获3枚金牌,位居次席。马来西亚队获两枚金牌,列第三。东道主缅甸队获得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

    获得男子长拳金牌的中国选手常志昭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对获得奖牌感到很兴奋也很荣幸,这不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整个团队的荣誉。为准备这次比赛,作为专业运动员的他每天上下午各训练2.5小时。他说:“希望中国武术能够走向世界,利用自己的能力把武术传播得更远。”

    本届比赛由国际武术联合会和缅甸国家武术协会联合主办。

    新华社 仰光 记者 庄北宁 亨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