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进博会:以开放的姿态,与世界相合共嬴
  • 进博会:以开放的姿态,与世界相合共嬴

    时间:2018-11-10 17:44:26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杨璐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际级博览会。作为中国金融与经济中心以及中国“开放名片”的“东方魔都”上海,再一次为来自世界各地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3600多家参展企业的人们展现了这座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的独特魅力。

    开放,是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

    习主席指出:“融入世界经济是历史大方向,中国经济要发展,就要敢于到世界市场的汪洋大海中去游泳,如果永远不敢到大海中去经风雨、见世面,总有一天会在大海中溺水而亡。所以,中国勇敢迈向了世界市场。”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各国经济加速融合的时代,只有打开国门搞建设,坚定不移实施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才能获得更多推动发展所必需的资金、技术、资源、市场、人才乃至机遇,才能不断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

    我国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已经从原来的一穷二白跃升至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过去我们借助世界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今天的中国同样也欢迎世界各国来搭乘中国发展的“顺风车”,为全人类的未来,走出一条康庄大道。

    开放,是各国合作共赢的基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