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媒称安倍晋三遭到枪击后处于“心肺功能停止”状态
  • 日媒称安倍晋三遭到枪击后处于“心肺功能停止”状态

    时间:2022-07-08 13:38:14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7月8日电 东京消息: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报道,当地时间8日11时30分许,正在日本奈良市进行街头演说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倒地。报道称,目前,安倍处于心肺功能停止状态,已被救护车送到医院。

    报道称,据消防部门透露,安倍目前处于心肺功能停止状态,将从被送往的医院乘坐直升机送往位于橿原市的奈良县立医科大学医院。在日本,如果伤员心肺功能停止,但未经医生确认,还不能确认其“死亡”。

    据警方称,安倍在被急救输送时有意识,对呼唤有回应。据在现场采访的NHK记者透露,当时听到了两次枪声般的声音。

    报道称,事发后,警察控制了一名四十岁左右的男子,并以杀人未遂的嫌疑逮捕了他。警方称,现场还缴获了枪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奈良县警方表示,已经查明安倍是被手枪击中的。

    政府相关人士在接受NHK采访时说:“安倍目前没有意识,现场报告显示伤情相当恶劣。”报道援引位于演讲现场的相关人士消息称,安倍演讲开始1到2分钟后,这位人士听到了2声枪响。

    安倍晋三于1954年出生,2006年9月首次当选日本首相。翌年9月,因支持率大降及罹患溃疡性肠炎,安倍宣布辞职。2012年12月,安倍再度担任首相,原本执政任期至2021年9月结束,但却在2020年8月28日宣布因健康问题辞去首相职务。

    安倍晋三属于自民党“细田派”,这是自民党内最大派系。2020年9月安倍卸任首相和自民党总裁职务后并未返回该派阀,但其在该派阀内的影响力不容忽视。2021年11月,安倍重新加入该派阀,该派阀的通称也由“细田派”改为“安倍派”。(完)

    关键词:安倍晋三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