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重启商业捕鲸的第三年:渔船出发捕捞小须鲸
  • 日本重启商业捕鲸的第三年:渔船出发捕捞小须鲸

    时间:2021-04-03 21:11:15  来源:  作者:

    资料视频:日本重启商业捕鲸 首头被捕鲸画面曝光来源:央视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3日凌晨,2艘小型捕鲸船从日本宫城县石卷市的渔港出发,前往捕捞小须鲸。这标志着日本重启商业捕鲸的第三年开始。

    报道称,截至当天上午10点,已经捕获了2头。预计到6月上旬,会在青森、岩手、宫城各县的沿岸作业,然后北上前往北海道沿岸。

    此外,青森县八户市也有2艘渔船出发捕鲸。6月从北海道网走市还将有1艘加入,到10月底总计5艘渔船计划在北海道和三陆沿岸捕获120头。

    2019年6月30日,日本正式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并于同年7月1日时隔31年重新开始商业捕鲸,捕捞范围限于日本领海和专属经济区。2020年,共计捕捞了95头鲸鱼。

    关键词:捕鲸船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