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国葬仪式举行
  •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国葬仪式举行

    时间:2022-09-19 23:56:26  来源:  作者:

    视频: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葬礼在伦敦正式举行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9日电 伦敦消息: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国葬仪式在位于英国首都伦敦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

    英国《卫报》、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称,当天早上,一支送葬队伍将伊丽莎白二世的灵柩从威斯敏斯特宫运送至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等英国王室成员随行。

    国葬仪式于当地时间19日11时许开始,时长约一小时,全程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仪式由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主任牧师大卫·霍伊尔(David Hoyle)主持,英国圣公会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廷·韦尔比(Justin Welby)进行布道和表彰。英国首相特拉斯在仪式期间诵读了圣经选段。仪式临近尾声时,所有出席者以及全英国为伊丽莎白二世默哀两分钟。

    据英媒统计,共有约2000人参与国葬仪式,其中包括约500名国际政要和各国王室成员。

    据英媒此前公布的葬礼日程,当天晚些时候还将举行伊丽莎白二世的私人葬礼,届时将限定英国王室成员参加。

    伊丽莎白二世1926年出生,1952年继承王位,是英国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伊丽莎白二世本月8日于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去世,终年96岁。英国9日进入全国哀悼期,各地举行了一系列悼念活动。伊丽莎白二世的灵柩14日被移送至威斯敏斯特宫,并在此停放数日供民众瞻仰。(完)

    关键词:伊丽莎白二世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