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除了老龄化,还有这点导致意大利新冠肺炎死亡率全球最高
  • 除了老龄化,还有这点导致意大利新冠肺炎死亡率全球最高

    时间:2020-03-30 21:40:18  来源:  作者:

    意大利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破万(图片来源:路透社)

    意大利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破万(图片来源:路透社)

    【海外网3月30日|战疫全时区】住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的安东尼娅·莫滕森(Antonia Mortensen)最近一次在路上开车的时候被警察拦了下来,并不是因为交通违章,而是警察为了确认安东尼娅和她的同伴是否都戴了口罩,以及要求她的同伴坐到汽车后排座位。

    “警察告诉我们,两个人不能同时坐在前排。”安东尼娅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采访时描述,被警察拦下时,她和她的同伴正准备去医院探望一位生病的亲戚。她补充道:“我们拿到了前往医院的特殊许可证,探望的这位亲戚也并不是新冠肺炎患者。”

    这就是近期在欧洲新冠肺炎疫情“震中”的意大利民众被严格管控的生活写照。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3月2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天(29日)18时,意大利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17例,累计确诊97689例,死亡10779例,死亡率超过10%,是目前全球范围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在欧洲暴发,各国病例死亡率存在很大差异,例如,德国累计确诊人数超过6万人,而死亡率仅约为0.7%。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3月29日发文质疑,为什么意大利的新冠肺炎死亡率似乎比其他国家高得多?

    CNN在这篇报道文章中援引专家观点分析,这是多方面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例如,意大利人口老龄化情况凸显,而老年人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此外意大利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方法并不能全面反应真实的感染情况。

    一个导致意大利死亡率居高不下的原因是老龄化程度。意大利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意大利65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 22.8%,老龄化程度仅次于日本。另据意大利卫生研究所27日公布,在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后死亡的意大利病人的平均年龄是78岁。

    加利认为,尽管意大利的公共医疗体系能够让帮助很多老年人延长寿命,但是如今的新冠肺炎病毒使他们暴露在非常脆弱的环境之中。当102岁的意大利老奶奶格隆多纳(Italica Grondona)感染新冠肺炎后奇迹康复的时候,意大利人称她为“不朽者”,“这寄托了不幸感染的老年群体的希望”。

    “另一方面,意大利目前公开的确诊人数并不能代表感染人群的整体情况。”米兰萨科医院传染病科主任马西莫·加利博士(Dr. Massimo Galli)说,被感染人员的实际数据应该“多得多”。加利补充道:“成千上万的人在家等待病毒检测,只有症状严重者才能接受检测,这就使意大利的死亡率显得‘扭曲’。”

    加利介绍,进行全面覆盖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的主要障碍就是意大利医务工作者的防护设备有限。加利说:“我们国家的医疗体系运营良好,尤其是伦巴第大区,尽管如此,目前也遭遇了巨大的冲击。和很多其他国家一样,我们的药物处于匮乏状态。”

    除此之外,一些专家质疑意大利政府在遏制新冠肺炎病毒传播时是否做了足够的努力。根据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宣布的措施,3月10日起,意大利所有民众被要求待在家里,只有在绝对必要的情况下才能外出,此外将对违反政府“封城”令者处以400欧元(约合3144元人民币)至3000欧元(约合23582元人民币)罚款。但欧洲和意大利病毒学会前主席乔治·帕卢(Giorgio Palu)博士面对CNN采访时坦言:“意大利的应对措施并不像中国那样有力。”(海外网 朱惠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