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京都河边乱象:游客无视防疫令聚众烧烤 留下大量垃圾
  • 日本京都河边乱象:游客无视防疫令聚众烧烤 留下大量垃圾

    时间:2021-06-28 23:52:57  来源:  作者:

    日本京都桂川河边的垃圾(Twitter)

    日本京都桂川河边的垃圾(Twitter)

    海外网6月28日电 据日本《京都新闻》27日报道,自4月末启动新冠肺炎疫情紧急状态以来,日本京都市桂川河边涌入大批无视防疫令的游客,他们在河边聚众烧烤,不仅打扰周围居民,还留下大量垃圾。

    报道称,4月末,紧急状态启动之前,负责管理桂川的淀川河川管理局在桂川河边设置了看板和栅栏,要求游客不要到河边烧烤,但仍有不少人无视这一禁令。管理局称,仅5月6日一天,他们就在河边收集了大量的垃圾,装满了20个容量为45升的垃圾袋。当地媒体6月中旬到桂川河边采访时,看到的是四处散落的塑料瓶、沾满烤肉酱料的纸碟和装着肉的餐盘,以及被随意放置的木炭和烧烤网。

    针对乱扔垃圾问题,住在桂川附近的岚山东自治联合会会长河原裕称,“2020年的这个时候,还有很多人自觉遵守防疫令,但今年却并非如此,很多没来过河边的人涌入这里。我担心进入夏天之后,情况会变得更糟”。

    淀川河川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京都的紧急状态虽然已经解除,但管理局仍在犹豫是否开放河岸,“希望大家拒绝不文明行为,努力保护河川环境”。(海外网 王西洛)

    关键词:烧烤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