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泰国化工厂爆炸逾8万人受影响 官方称爆炸点1公里内民众不可返家
  • 泰国化工厂爆炸逾8万人受影响 官方称爆炸点1公里内民众不可返家

    时间:2021-07-08 00:00:38  来源:  作者:

    视频:泰国一化工厂爆炸 一对夫妇正看电视瞬间遭冲击

    中新社曼谷7月7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北榄府府尹万猜7日表示,受化工厂爆炸事故影响而撤离的居民可以在当天下午5时后返回家中,但居住在爆炸点1公里之内的民众暂时仍不可返家。

    5日凌晨,泰国曼谷近郊北榄府境内一台资化工厂爆炸起火,当地出动30多辆消防车和2架直升机参与救援,大火直至6日才被扑灭。爆炸发生后,当局紧急撤离爆炸点周围5公里的民众,并设置多个临时安置点安置这些受影响民众。

    万猜说,受影响居民可保留家中受损及撤离期间有关费用的证据,以待后续评估赔偿。

    他表示,此次爆炸波及范围较广,初步统计,共有4个镇30个社区逾8万人受到影响。事故造成1名救援人员遇难,另有33人受伤。

    由于化工厂爆炸产生大量有毒烟雾,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官员表示,污染控制部门需要确保当地空气质量安全,才能允许该地区全部居民返回家中。泰国卫生部疾控厅厅长欧帕6日则表示,卫生人员将前往爆炸影响地区,对当地民众及救援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和评估。

    据泰国媒体报道,此次爆炸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可能高达7亿泰铢(约合1.4亿元人民币)。

    涉事企业6日已发表声明,对此次意外事故的发生以及受波及影响的邻近企业、居民等表示歉意,并表示在调查事实之后,一定会承担起相应责任和赔偿。(完)

    关键词:化工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