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印度首都近郊遭蝗虫袭击 15分钟“占领”屋顶和阳台
  • 印度首都近郊遭蝗虫袭击 15分钟“占领”屋顶和阳台

    时间:2020-06-28 16:42:49  来源:  作者:

    海外网6月28日电据《印度时报》等多家媒体称,印度正在经历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蝗灾,首都新德里近郊古尔冈正遭遇沙漠蝗虫袭击。德里部分地区进入高度警戒状态。据当地居民介绍,蝗虫入侵15分钟后落满屋顶及阳台,画面非常可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报道称,印度男子阿图尔·卡普尔表示,当地时间27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看到蝗虫飞抵古尔冈附近,15分钟后成千上万只的蝗虫就落满在屋顶及阳台上,之后被大风吹走。他表示,上一次见到这一景象还是40年前,以前居民会用高分贝的音量吓跑蝗虫。

    德里劳工和发展部长戈帕尔莱表示,所有县长要对蝗灾一事都保持高度警戒,将部属工作人员前来指导民众驱赶蝗虫,有效方法包括燃放鞭炮、敲打锅碗瓢盆等方式制造高分贝音量,也可在室外通过音响或广播系统播放音量较高的音乐。

    CNN称,大批蝗虫从5月初起,自巴基斯坦进入印度西部绵延长达7公里之后,蝗虫现已进入5个不同地区寻找食物。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20日表示,由于春季繁殖的成年蝗虫持续在印巴边界出现,因此印度在未来4周必须保持高度警惕。

    据报道,沙漠蝗虫移动速度及繁殖能力快,是最具破坏力的迁徙性害虫之一。成年蝗虫每天可以飞行150公里,并吃掉相当于自己体重2克的新鲜植物。蝗虫已摧毁印度各地的农作物,如果不加以控制,沙漠蝗虫就会破坏食物供应并导致饥荒。

    关键词:印度 蝗虫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