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进博会:以宽广的舞台,同世界美美与共
  • 进博会:以宽广的舞台,同世界美美与共

    时间:2018-11-10 17:44:28  来源:环球网  作者:翟亚菲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习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旨演讲,阐明了推动开放合作的“中国方案”,宣布了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一系列重大举措,表明了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和诚意,展现了中国与世界互利共赢、携手前行的胸怀与担当,获得与会嘉宾广泛赞誉,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中国,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且是第一大货物贸易国。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享受着全球化的红利,当然也是全球化重要的贡献者。这样的关键时期,尤其在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盛行的情况下,中国应当更加体现出一个大国的担当。中国开放的步伐永不止步,在今年相继举办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中国今年的一系列活动,更加体现大国的责任和担当,为全球贡献更多的红利。一方面促进全球化的发展,另一方面中国的企业和中国的居民也能够从全球化继续深化中获得好处,这是个双向获利的过程。

    世界,正以更加宽广的舞台期待中国

    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在全球贸易体系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核心位置。中国现在正在前所未有地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们现在不仅仅是在全球贸易发达国家中占据非常重要的枢纽地位;在发展中国家整个价值链当中,我们也处于越来越重要的引领的地位。而且,我们现在已经是全球十分重要的“加工中心”、“世界工厂”,下一步该如何向“创新中心”、“世界引领”过渡,世界在期待,我们在奋进。中国将始终是全球共同开放的重要推动者,中国将始终是世界经济增长的稳定动力源,中国将始终是各国拓展商机的活力大市场,中国将始终是全球治理改革的积极贡献者。

    中国方案,中国态度,彰显的是中国信心,中国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