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外媒:借贷成本和物价齐涨 欧元区经济或已在第三季度萎缩
  • 外媒:借贷成本和物价齐涨 欧元区经济或已在第三季度萎缩

    时间:2023-10-06 23:05:52  来源:  作者:

    海外网10月6日电 据路透社4日报道,标普全球当天发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经济可能已经在上个季度出现萎缩。该调查显示,由于消费者在借贷成本和物价齐涨的情况下控制了支出,欧元区9月份市场的需求下降速度为近三年来最快。

    欧元区HCOB最终综合采购经理指数 (PMI) 9月为47.2,仍连续第四个月低于增长与收缩的50大关;综合新商业指数从44.6降至44.4,表明欧元区总体需求为2020年11月以来最低。调查显示,欧元区已面临广泛的经济衰退。德国9月受制造业活动的持续拖累,经济表现依然疲软。法国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收缩,且制造业萎缩速度为近三年来最快。意大利的服务业也在9月份连续第二个月收缩。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表示,8月份零售额的下降和9月份PMI终值的疲软,与该机构认为欧元区经济将在2023年下半年陷入衰退的判断一致。虽然欧元区经济仍处于收缩区间,且通胀问题仍未解决,但欧洲央行似乎仍决心保持货币紧缩政策。在需求持续遭到高通胀与高利率挤压的情况下,欧元区经济前景依旧黯淡。(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