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俄乌持续对峙 俄宣布向克里米亚永久部署十多架战机
  • 俄乌持续对峙 俄宣布向克里米亚永久部署十多架战机

    时间:2018-12-17 23:29:05  来源:  作者:

    俄罗斯宣布向克里米亚永久部署战机

    俄罗斯宣布向克里米亚永久部署战机。(图源:《莫斯科时报》)

    海外网12月17日电 继俄罗斯在刻赤海峡扣押3艘乌克兰船只事件发生三周之后,俄罗斯国防部宣布,俄方将向克里米亚一军事基地永久部署10多架战机。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周一(17日)宣布,俄方将向克里米亚部署10多架苏霍伊苏-27和苏-30战斗机。俄国防部指出,此次部署是为了对克里米亚贝尔贝克空军基地进行全面检修,俄方战机将永久驻扎在该军事基地。

    就在上周,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称,俄乌关系紧张之际俄罗斯继续在克里米亚加速集结军事力量。报道指出,国际图像卫星公司抓拍的图片显示,克里米亚占伊科空军基地发现3架俄罗斯伊尔-76运输机。

    俄罗斯社交媒体上周也有报道称,4架伊尔-76运输机于12月6日从新罗西斯克的阿纳帕机场起飞,并降落在占伊科空军基地,其中一架飞机8日返回了阿纳帕,另外3架仍留在占伊科空军基地。

    报道认为,俄罗斯陆军利用伊尔-76运输机交付无法通过地面运输的超大型重型货物,这种货机也用于调动大批军人。俄罗斯精锐空降部队——第76近卫山地空降师驻扎在距离阿纳帕机场不远的新罗西斯克,这个空降师部队不仅参加过叙利亚战斗,还参加了2014年8月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上一轮暴力冲突。

    另据海外网17日早些时候报道,近日,英媒发布的一张卫星云图显示,数百辆坦克聚集在靠近乌克兰边境11英里(约17.7千米)的军事基地。

    英国《每日快报》根据一张11月的谷歌地图指出,大量T-64和T62M型号主战坦克聚集在该军事基地,与此同时,还有数千军用卡车、火炮系统和油罐车。

    英国《每日星报》则指出,乌克兰船只在刻赤海峡被俄方扣押后,基辅和莫斯科的紧张关系已经“达到顶峰”。乌克兰陆军司令部发言人丹尼尔·贝佐诺夫日前(Daniil Bezsonov)透露,乌方也在边境部署了坦克和飞机。(海外网 姚凯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