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 刘志勤:西方发明创造了“技术换市场”政策
  • 刘志勤:西方发明创造了“技术换市场”政策

    时间:2018-09-25 18:31:41  来源:环球网  作者:钟楚贻

    在最近美国对中国采取不公正的“关税”政策和对中国轮番攻击的舆论中,有一个观点十分刺眼震耳,就是西方国家把“用技术换市场”的帽子扣在了中国的头上,并以此指责中国的贸易“不公平”。由于美国政府反复而喋喋不休重复着这个谎言,使得这个貌似有理,如果再不加以驳斥和澄清,不仅对中国不公平,也会对世界不知真相的国家产生误导,尤其对那些创造了“用技术换市场”的原始发明者,而发明创造“用技术换市场”的鼻祖恰恰就是现在起劲的指责中国的那些西方国家。

    熟悉近代工业发展史的人都会知道,西方发达国家拥有“用技术换市场”的“知识产权”和“专利”权。因为正是利用“技术优势”,西方国家让不发达国家开放市场是近代西方资本主义的发迹史。西方用技术让其它国家开放矿山,和其它重要的生产资料,并在目的国开设工厂,利用西方公司提供的技术与设备生产商品,并大量倾销倒世界各地。

    中国民族工业的发展史正是利用西方提供的技术和设备在中国市场得以生存和发展的过程。当年充斥着中国市场上的产品莫不以有个“洋”字为“荣”,诸如“洋火,洋布,洋烟,洋酒,洋灰,洋蜡,洋车”等等,那时的西方国家没有人对这以“技术换市场”的行为表示愤慨和不满,因为他们完全清楚:没有用技术换市场,西方的商品是无法进入那些国家,并占领这个无比庞大的消费市场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