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月饼卖得火“200元档”占六成
  • 月饼卖得火“200元档”占六成

    时间:2019-09-16 07:00:4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看中秋晚会、吃农家乐、逛商场、游景区……这个中秋假期玩嗨了!9月1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商务厅获悉,据省商务厅对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的监测和初步统计,中秋小长假期间(9月13日至9月15日),全省消费品市场累计实现销售额约51.1亿元,同比增长8.1%。据南京市商务局对全市重点超市、百货、家电、餐饮等40余家商贸企业监测显示,假期3天南京累计销售额达13.21亿元,同比增长 21.59%。

    通讯员 夏网生 彭程 王韬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晚会、音乐节……这个假期文化消费亮点多

    中秋传统文化活动不仅吸引广大消费者消费,也满足了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缘聚淮安 幸福平安”——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在淮安精彩上演,现场8000多名观众食月饼、赏明月,与全球华人一起共度中秋佳节;南京市溧水区的第七届咪豆音乐节PRO成为该区流量担当,总客流达10万余人;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道举办的“古城邀明月 风尚润万家”中秋晚会,举行传统祭月拜月仪式,还原传统习俗,让更多市民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文化旅游为假日消费市场增温。周庄古镇结合2019海峡两岸中秋灯会,旅游人次超10万;小长假第二天,扬州市区8个主要封闭式景区接待游客7.9万人次,同比增长13.4%;中秋国产电影大放送,节日期间,徐州市三胞影城累计销售25万元,同比增长148%。

    “200元档”月饼占市场六成份额

    中秋小长假期间,为配合老百姓节日就餐需求,各大餐饮企业不仅延长营业时间,还大打亲民牌,推出不同价位、各具特色的“家庭宴”“聚会宴”等节日餐饮消费理念。南京的真知味等6家住餐企业,节日期间实现销售额168.89万元,同比增长23.23%。

    全省各大超市、商场均推出不同档次、品种繁多的月饼礼盒。大众类月饼、大闸蟹等传统节令食品销售明显增长,200元左右的中档月饼占据市场六成份额。口味上,除蛋黄馅、豆沙馅、芝麻馅等传统口味外,今年还针对“三高”人群推出无糖月饼。

    节日期间,盐城市大润发等8家监测超市累计实现销售额近2000万元,同比增长7.3%,其中月饼销售额同比增长9.5%。另外,常州市18家样本餐饮企业共实现销售675万元,同比增长9.2%。

    智能环保类商品受欢迎,金银珠宝大卖

    全省各大商家抓住“假日经济”这一契机,纷纷推出各类中秋主题促销活动。根据南京市商务局的监测,万达广场、新百商店、仙林金鹰、太平商场中秋三天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均达到两位数。

    消费升级类商品市场持续升温。一是智能环保类商品增势不减。智能电器、环保家电等大受欢迎,破壁机、智能手机、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提升生活品质的小家电成为孝敬父母、看望亲朋的首选礼物。二是黄金珠宝类商品节日大卖。节日期间,镇江市各大商场黄金珠宝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3.6%。三是绿色健康消费需求旺盛。有机杂粮、绿色蔬菜、时令水果、保健礼盒等健康类食品销售红火,消费选择更注重对生活质量与生活品位的追求。

    节日期间,南通市麦德龙、文峰千家惠等超市,绿色健康食品的销售同比增长25%。

    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蔬菜价格稳中有涨

    江苏省商务厅专门下发《省商务厅关于做好2019年中秋国庆市场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苏商运传【2019】423号),全省各级商务部门积极响应,加强对企业的监督检查,核实主要生活必需品地方储备的品种和数量,加大水产品、牛羊肉、禽肉制品、蛋、蔬菜等市场供应量,确保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密切关注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维护猪肉及其替代品市场正常流通,确保市场供应安全。从价格看,蔬菜稳中有涨,部分品种下跌。据对南京市进香河、科巷等农贸市场监测数据显示,青菜、包菜、西红柿与节前相比上浮8-12%,萝卜、黄瓜、土豆、茄子和薄皮青椒价格与节前持平,青芹与节前相比下降2.3%。猪肉价格稳中有涨,猪后腿肉零售价格平稳,肋条肉、五花肉价格与节前相比上涨3-5%。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