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女医生下夜班遇小伙心脏骤停 跪地施救后累瘫在地
  • 女医生下夜班遇小伙心脏骤停 跪地施救后累瘫在地

    时间:2020-05-21 08:39:28  来源:  作者:

    " 真的太感谢了,如果没有你那20多分钟的及时抢救,我们家孩子真的性命难保。"5月19日上午,被救的18岁小伙和家人带着锦旗来到徐州仁慈医院,对救命恩人佟芹医生表达心中的感激。

    女医生下夜班遇小伙心脏骤停 跪地施救后累瘫在地

    △被救小伙和家人给佟芹送来锦旗

    小伙心脏骤停,医生跪地施救

    " 有人晕倒了,有人晕倒了!"4月20日早上8点左右,下了夜班刚赶到驾照科目四考场的佟芹听到有人大声呼救,迅速挤进人群。" 当时倒在地上的是一个年轻小伙,喊他没有反应,小伙已经没了呼吸,双手冰凉,甲床青紫,颈动脉搏动弱。" 迅速检查后,佟芹断定小伙是心脏骤停," 必须抓住黄金4分钟,立刻实施心肺复苏术。"

    女医生下夜班遇小伙心脏骤停 跪地施救后累瘫在地

    △ 18岁小伙心脏骤停,佟芹跪地施救

    一刻也没有耽搁,90后佟芹立即对小伙展开抢救。她把小伙扶着平卧后,用硬板塞在其上下牙齿之间,防止小伙咬伤舌头,同时寻求现场考生的帮助,让大家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小伙家人。

    在惊慌失措的人群中,佟芹的专业援助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也为小伙赢得了生的希望。

    现场考生用手机录下救人视频

    一下、两下、三下 …… 佟芹紧急对小伙实施心肺复苏术和人工呼吸,期间小伙无反应。约15分钟后,小伙家人赶到现场,佟芹一边追问小伙病史,一边继续实施心肺复苏。直到急救车赶到后,小伙被迅速送往附近医院。

    女医生下夜班遇小伙心脏骤停 跪地施救后累瘫在地

    △救人后,佟芹累得瘫坐在地

    救护车离开后,佟芹缓缓起身,这时她才感受到双膝因跪地用力按压导致的疼痛。" 我是刚下夜班就赶来考试的,没来及吃早饭,所以力气有点跟不上。" 救人后的佟芹瘫坐在地上气喘吁吁,缓了好大会儿才站了起来。

    佟芹跪地救人的画面被现场考生拍了下来,拍摄者将画面上传网络并留言:今天让我碰到最美女人了,你抢救人的样子真美。还有的考生拍到了佟芹救人后瘫坐在地的画面,称:美丽天使努力救人后的疲惫,看着都心疼 ……

    历经6天6夜惊险抢救,小伙苏醒了

    " 没有你就没有我们家,千恩万谢,你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 小伙妈妈难掩这一个月来的压抑情绪,哭着拥抱佟芹表达心中的谢意。" 我们家孩子当时被送到医院后,在ICU的病床上维持低温48小时,经历了6天6夜的抢救。医生说孩子如果第7天还不苏醒,就需要准备气管插管了,好在第6天,孩子醒了。" 小伙妈妈说,后来孩子从ICU转到普通病房继续治疗,是佟芹的紧急施救,为孩子赢得了生的希望。

    女医生下夜班遇小伙心脏骤停 跪地施救后累瘫在地

    △见到孩子的救命恩人,孩子妈妈激动地流下眼泪

    救治期间,佟芹一直和男孩家人保持联系,她一直牵挂着患者的安危。" 遇到这样的紧急情况,任何一个医护人员或是懂急救的人,都会去抢救的,我只是做了一个医生该做的。" 面对小伙家人的再三感谢,佟芹说道。

    女医生下夜班遇小伙心脏骤停 跪地施救后累瘫在地

    △男孩妈妈哭着拥抱佟芹表达谢意

    其实,这次的救人背后,佟芹也遭受了很多委屈。" 朋友告诉我,说有网友把我救人的视频发到了网上,有人评论批评我疫情期间摘口罩人工呼吸是想故意露脸,还有网友说我心肺复苏姿势不标准等等,说实话,心里多多少少是有些委屈。" 佟芹说,如今看到男孩平安健康地出现在自己面前时,心里的这些委屈全部消散了。" 我为自己是一名医护人员感到骄傲。"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