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老人失去平衡倒在上行电梯上,乘客“教科书”式制动化险为夷
  • 老人失去平衡倒在上行电梯上,乘客“教科书”式制动化险为夷

    时间:2019-11-13 18:14:4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英杰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讯 11月11日9时许,正在南京地铁新街口站一号线站厅执勤的辅警听到了一阵呼救声,当即飞奔至现场,发现有老人摔倒在上行电扶梯上。正当辅警要俯身按下电扶梯顶端的紧急停止按钮时,电梯突然停住了。他立即冲下电梯,展开救助。此时,另一名辅警也从底端冲上去,将摔倒的老人背了下来。

    经检查,摔倒的老人姓张,当天和儿媳一起去医院看病。上楼时老人没扶到扶手,很快失去平衡倒在电扶梯上。老人的儿媳立即跑下来搀扶,但电扶梯依然运行,不仅没扶起老人,自己都差点摔倒。幸好救助及时,老人只受了点擦伤,身体并无大碍,短暂休息后,在儿媳陪同下离开了。

    那么,究竟是谁按停了电梯?

    通过调阅监控,警方发现老人摔倒时,周围群众纷纷上去帮忙,但都因电梯没停下运转而无从下手,最后是一名穿绿色上衣的乘客拨开了拥挤的人群,及时按下电扶梯底端的紧急停止按钮,才成功将电扶梯停住。完成这一套“教科书”式的救助后,这名热心市民转身乘车离开了。

    警方提醒

    乘坐电扶梯时一定要站稳扶好,如果身体不适,可以向警方或者地铁工作人员求助。如果发现有人摔倒,一定要第一时间按下紧急停止按钮,等电梯停稳后再进行救助。

    记者 于英杰 穆怀佳 通讯员 狄公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