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10月15日起,南京限行高排放机动车
  • 10月15日起,南京限行高排放机动车

    时间:2019-09-16 07:02:5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9月15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南京市人民政府近日发布关于对高排放机动车实施限制通行的通告。根据通告,自2019年10月15日起,在南京绕城高速公路G2503(即原绕越高速,不含本道路)合围区域内,每日7时至24时,禁止高排放机动车通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根据通告,为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江苏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省、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的相关要求,南京市人民政府决定对高排放机动车实施限制通行措施。

    其中,高排放机动车是指国一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国二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含专项作业车)。上述车辆包含本市籍和外市籍号牌的汽车。

    限行范围在绕城高速公路G2503(即原绕越高速,不含本道路)合围区域内(右图),每日7时至24时禁止高排放机动车通行。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去年南京市人民政府就发布了关于对高污染机动车实施限制通行的通告,限行区域主要是中山陵园风景区内。相比之下,此次限行区域有所扩大,限行对象也有增加,比如增加了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

    需要注意的是,对违反本通告规定在禁止行驶的区域、时段行驶的高排放机动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八十九条及《江苏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按照违反禁令标志依法予以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