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江苏昆山将在十天内用免费高铁从皖豫带回万人
  • 江苏昆山将在十天内用免费高铁从皖豫带回万人

    时间:2020-02-21 22:45:15  来源:  作者:

    江苏昆山将在十天内用免费高铁从皖豫带回万人

    2月20日下午,搭载着300名河南返程员工的G1915次列车,顺利抵达江苏昆山。这也是江苏首趟开通的复工专列。

    12分钟后,又一趟复工专列抵达昆山,上面载有134名安徽籍返苏员工。

    澎湃新闻从昆山市委宣传部获悉,自2月20日至29日,十天内,昆山将持续开行复工返岗人员专列,每天两班,预计运输工人数8000到10000人。

    复工专列由昆山市人民政府组织协调,坐车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同时,专列按照额定载客量的50%核定乘客数量,实行分散就坐。

    昆山市通过前期企业用工调查,安排从员工较为密集的河南和安徽两省开设专列。为了确保安全,停靠站点规避了疫情防控重点城市。

    同时在返昆员工的选择上,昆山市首先由用工企业排查员工的返昆意愿,再根据近两周来的旅居史、接触史及当前身体状况等,拟定初步名单。

    然后,企业所在区镇政府,会综合考虑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等等,最后再由员工扫码登记、员工承诺报告等,确认最终乘车名单。

    上车前,所有返程人员需要测量体温、核验信息,在车上间隔就座。到站后,由区镇和用工企业统一组织接站,并用专用巴士点对点送至用工企业。

    澎湃新闻记者从昆山市委宣传部获悉,昆山现有制造业纳税企业近3.2万家。截至2月19日,昆山市规上企业复工率已超过九成。

    昆山有着“全国最强县级市”称号,常年位居各类全国百强县榜单头名。据《昆山日报》报道,2019年,昆山预计地区生产总值跨过4000亿元大关。

    除了昆山,苏州其他板块近日也在组织外省员工返苏。

    据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政府官微“吾爱盛泽”报道,2月20日,300多名来自安徽六安的工人,乘坐盛泽镇组织的包车返回复工。到达后,吴江区委常委、盛泽镇党委书记王益冰向首批包车返工人员代表送上了鲜花。

    苏州市相城区,2月19日派出了三路人马,分别到河南省三门峡市、洛阳市,以及安徽省六安市接老员工回相城,同时招聘新员工。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外向型经济发达的苏州是全国第二大移民城市,外来人口超800万,占比超过了60%。

    关键词:昆山 口罩 高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