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近50人喝到酒精中毒
  • 南京近50人喝到酒精中毒

    时间:2019-09-16 06:59:5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秋节期间,急救事件较平时基本持平。截至9月15日15时,南京市急救中心共出救派车近1100次,数量与平时基本持平,但因车祸摔伤等引起的外伤患者有所增加,高达近300人,占总出车数的27%左右。

    据急救专家介绍,60%以上的交通事故与疲劳驾驶有关,疲劳驾驶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时间段为11时至14时、24时至凌晨2时、4时至6时。

    小长假期间,南京市急救中心接到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较平时增多,近80人。急救专家提醒市民,秋季早晚温差较大,易诱发心脑血管病,应提高警惕,家中应配备常用药品,外出时应随身携带。如有突发急症,要及时拨打120,或去医院就诊。

    据南京市急救中心统计,小长假期间由于饮酒过量引起的酒精中毒患者不断增加,近50人,比平时有所增多。

    急救专家介绍,小长假期间,南京市急救中心接到的消化道疾病病例比平时多出不少,主要是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或吃了路边摊的不洁食物引起,出现腹泻、呕吐。此外,秋季温度早晚变化较大、穿衣上不能适应气温变化都会造成胃肠道疾病。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中秋小长假期间,南京市急救中心24小时全天候运转,顺利完成节日期间医疗急救工作。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峻

    通讯员 国立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