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台湾夜市美食大赛在昆山举行
  • 台湾夜市美食大赛在昆山举行

    时间:2021-06-02 08:47:20  来源:  作者:

    “昆山慧聚杯”台湾夜市美食大赛启幕。

    “昆山慧聚杯”台湾夜市美食大赛启幕。

    2021“昆山慧聚杯”台湾夜市美食大赛近日在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昆山慧聚广场启幕。现场,两岸民众寻“味”而至,一起品尝台湾的特色夜市美食。

    作为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和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密切的地区之一,昆山目前集聚了5400多家台资企业,有近10万名台商及其眷属常年在昆山工作生活。

    4月底,以“士林在台湾、慧聚在昆山”为主题的“宝岛又一村”慧聚夜市启动,吸引了大批台胞前来一解乡愁,当地大陆民众也得以在家门口体验宝岛风情。昆山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伟宏介绍,自慧聚夜市开街迎客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开发区还计划在慧聚夜市期间举办300场专场活动,本次启动的台湾夜市美食大赛正是其中之一。

    此次2021“昆山慧聚杯”台湾夜市美食大赛将举办14场比赛,平均每个月举办2场。首场比赛以台式肉粽为主题,接下来的场次会围绕大肠包小肠、蚵仔煎等台湾夜市美食进行竞赛。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昆山台协会荣誉会长孙德聪认为,台湾美食之所以美味,是因为它融合了大陆各个省的百姓美食。“今天的慧聚夜市也一样,两岸美食在这里融合。大家可以边吃台湾美食、边欣赏闽南老建筑,眼睛、心灵和嘴巴都得到享受。”

    昆山市台协会会长宗绪惠是大赛的评委之一,闻着蚵仔煎、大肠包小肠等台湾美食的香气,令他有置身台北街头之感。他说,台商把昆山当成第二故乡,所以慧聚夜市深受欢迎,因为在这里,大家可以找到故乡的感觉。美食大赛的启动,给了广大台胞一个展示自己制作台式料理的机会,希望广大台商台胞积极报名参赛。通过美食拉近两岸同胞间的距离。

    来自河南的古女士专程赶过来夜市“逛吃”,炸鸡、蛋黄酥、盐酥鸡等台湾美食大包小包拎满了两手,准备带回家和家人分享。她说,自己家人对台湾美食情有独钟,台湾夜市可以让大陆民众在家门口感受到地道的台湾文化、品尝正宗的台湾美食,非常有利于加强两岸同胞的民间交流。

    现场,不少组建了两岸婚姻家庭的台胞也带着大陆的亲人一起来品尝台湾美食,告诉他们“这是我小时候的味道”。台商蔡国桢表示,两岸同胞有着共同的文化背景、共同的饮食习惯,期望美食节可以抓住“中华胃”、凝聚两岸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