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一高校排查返校学生航班 系因机上有普通发热患者
  • 南京一高校排查返校学生航班 系因机上有普通发热患者

    时间:2020-04-15 23:14:22  来源:  作者:

    新京报讯(记者 樊朔)近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学生陆续返回学校准备开学。4月14日,该校一则紧急通知引发热议,通知要求该校各学院“速速统计4月14日乘坐飞机由哈尔滨至南京的学生(航班号H01711)”。4月15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名辅导员告诉记者,学校已接到南京市疾控中心通知,该航班上发热乘客核酸检查结果为阴性,目前该校乘坐同一航班的学生正在隔离。

    同一航班学生已被安置隔离

    4月14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紧急排查该校当日乘坐飞机由哈尔滨至南京学生的新闻登上微博热搜。多名该校学生提供的QQ群截图显示,通知要求“各学院速速统计4月14日乘坐飞机由哈尔滨至南京的学生(航班号H01711)”。不少学生担心该航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月15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的一名辅导员告诉记者,4月14日H01711航班在抵达南京后发现发热乘客,根据防控要求,该乘客周围的部分乘客被送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其中就包括该校部分学生。“还有部分同一航班学生不属于集中隔离范围,学校为减少学生及家长的恐慌,发通知找到同机学生,到校内隔离点(南气宾馆)进行隔离。”

    “我管理的学生中,湖北籍(非武汉)2名在校内隔离点,做完核酸检测为阴性。1名昨天航班上的学生,正在市里的隔离点入住,情绪及状态稳定,目前正等待市里进一步安排。”

    该辅导员称,目前学校已接到南京市疾控中心通知,该航班上发热乘客核酸检查结果为阴性。两部分隔离的学生均已安置妥当,隔离产生的费用均由学校承担。

    4月15日下午,新京报记者曾多次致电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宣传部核实上述信息,电话均无人接听。多名该校学生告诉记者,已接到学校关于H01711航班发热乘客检查结果为阴性的通知。

    学校将恢复部分线下授课,实行“分时错峰”下课制度

    据了解,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已要求学生于4月13日、14日返校,4月15日开始线下授课。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封闭校园。

    前述辅导员告诉记者,目前学校大多数学生已经正常返校,部分因车票原因、身体原因(非呼吸道)及自愿不返校的同学还没有返校。在教学活动方面,部分课程的教室满足江苏省教育厅对人员密度要求,仍然进行线下授课,无法满足人员密度要求的课程继续线上授课。

    一名该校学生告诉记者,4月14日学校下发通知,部分公共大课已改为线上授课,专业课及部分上课人数较少的课程仍然线下授课。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教学楼在第3-4节课实施按楼层“分时错峰”下课制度。在第1-2层上课的课程,上下课时间为10:10—11:35,课间不休息;在第3-4层上课的课程,上下课时间为10:10—11:50,维持原有作息时间;在第5层及以上楼层上课的课程,上下课时间为10:10—12:05,由任课教师自行调整休息时间。

    另据该学生提供的通知截图,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体育馆已面向全校开放,通知要求学生在体育馆中须保持不小于1米的间距。

    新京报记者 樊朔 校对 刘越

    关键词:南京 高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