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充个电近10元,你选择自带还是租借
  • 充个电近10元,你选择自带还是租借

    时间:2022-08-24 09:34:52  来源:  作者:

    8月23日,“共享充电宝涨至4元每小时”登上微博热搜。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走访注意到,目前市面上的共享充电宝主流价格为每小时3至4元。相比去年的价格,确实有部分品牌的价格悄悄上涨,每小时价格涨了1元钱。充一次电可能就要将近10块钱,您选择自带还是租借?

    今年有品牌悄悄涨价1元

    8月23日中午,扬子晚报记者来到南京市建邺区某商场,商场内有多个共享充电宝租借点。记者找到了5个品牌的共享充电宝,其中有3个品牌的价格是每小时3元,2个品牌的价格是每小时4元。这些充电宝基本都标明了前2至3分钟内归还免费,24小时封顶价为28元至40元不等。

    2021年4月,记者也探访过共享充电宝市场。4个品牌中,最低价为每小时2元,最高价为每小时4元,当时共享充电宝已迈入4元时代。不过,经过对比,记者注意到,有两个品牌每小时悄悄涨价1元,24小时封顶价也有调整。

    用户期盼多元化覆盖场景

    记者注意到,2021年4月,用户在租借共享充电宝时,需要选择type-c数据线、苹果数据线、安卓数据线。而如今,各充电宝品牌基本都支持三线合一,借一个充电宝可以给三种类型的手机充电。在这方面,共享充电宝倒是更加便捷了。

    不过,也有消费者告诉记者,使用共享充电宝仍有一些不便。“共享充电宝小程序会存在定位不准的问题,如果能根据投放位置及时更新就好了。”大学生小张告诉记者,有时候因为担心难以找到归还充电宝的地方,会一边逛街一边等手机充完电,再在商场里归还。她希望共享充电宝的覆盖场景能够更加多元化,不仅仅局限于一些娱乐和应急场所。

    南京市民范先生则认为,共享充电宝的数据线太短,充电时很不方便,另外,“有时还充电宝也不顺利,好不容易找到附近的归还点,却发现已经满了。再找其他的归还点,就会因超时而多扣钱了。”范先生表示,如果商场或餐厅内能多设置一些充电接口,应该会方便很多,减少对共享充电宝的依赖。

    盈利模式单一是通病

    共享充电宝涨价背后,“三电一兽”等品牌曾风光无限,如今似乎失去了往日辉煌。“凭借共享经济的热潮,共享充电宝行业曾在2017年伴随着共享经济迎来了大爆发。”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字生活分析师陈礼腾指出,盈利模式单一使得共享充电宝难以进一步发展,市场热度也在不断下滑。为缓解盈利难题,部分充电宝品牌会通过涨价、提高归还门槛等方式提高收益,严重影响消费秩序。各充电宝品牌急需构建新的增长路径,在数据、流量、场景上做深耕。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王灿 实习生 张梓欣

    关键词:充电宝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