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紫金社区红十字会联合保利紫晶山幼儿园开展消防培训活动
  • 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紫金社区红十字会联合保利紫晶山幼儿园开展消防培训活动

    时间:2019-11-13 12:42:2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幼儿和园内工作人员遇到火灾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11月8日上午,马群街道紫金社区红十字会联合保利紫晶山幼儿园在园内开展消防培训活动,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两个部分。

    志愿者根据幼儿园的特殊情况,在消防培训会上用简单易懂的语句向幼儿讲解如何在火灾中自救的方法,并组织幼儿进行了火灾逃生演练。

    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拉开了帷幕。正在教室上课的幼儿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排队弯腰沿着消防通道迅速撤离到操场空地上。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确保全体人员安全撤离。通过两次演练,将整个消防疏散过程控制在5分钟内,做到了有序、安全、快速。随后,志愿者对园内老师及保安讲解了灭火毯、灭火器的功能和使用方法。现场指导工作人员进行灭火演练,把理论知识上升到实践的高度。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幼儿园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在演练中提高了幼儿园工作人员在紧急情况下使用灭火设备,并且掌握了指挥小朋友进行紧急疏散的方法,还要求小朋友们回家后与家人分享,切实把消防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真正落实,做到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以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以一个社区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心诺 孟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