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父亲在世儿子竟替母“征婚”,母亲居然全程配合
  • 父亲在世儿子竟替母“征婚”,母亲居然全程配合

    时间:2021-01-05 17:00:57  来源:  作者: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宋薇 记者 顾潇)父亲还没有去世,扬州一男子王俊就急着在网上帮母亲 " 征婚 ",而其最终目的竟是利用其母亲进行 " 赚钱 "。近日,扬州高邮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利用网络征婚进行诈骗的案件。王俊及其母亲、女友均因犯诈骗罪被判刑。

    △王俊等人诈骗的聊天截图

    △王俊等人诈骗的聊天截图

    扬州高邮甘垛镇的袁老汉,是一位大龄单身汉,靠打工度日,家庭经济一般。2019 年 6 月份,有朋友告诉袁老汉,江都一女子王英在网上征婚,要求也不高,袁老汉就通过电话和王英联系上了。没过多久,王英就表示想到袁老汉家探访。袁老汉觉得有戏,为了让对方满意,袁老汉还在家里精心布置了一番。

    到袁老汉家后,王英表示自己丧偶多年,对袁老汉很满意,可进一步交往。后来,王英就搬到了袁老汉家,跟袁老汉生活在一起。在此期间,王英以信任金、生活费、出人情为由,共向袁老汉索要 3 万余元。今年 9 月份,王英跟袁老汉 " 请假 ",称老家有事,过几日再回来。但几天后,王英没有出现,袁老汉多次电话联系王英,但一直没有联系上。王老汉发现不对劲后,立即向高邮甘垛派出所报警。

    在调查中,民警发现,泰州某派出所也曾接到当地一男子报警,称被王英以结婚为名骗了十万元。综合各类线索,警方将王英及其儿子王俊等人抓获归案。据警方调查,王英今年 50 出头,是江都人,她的丈夫并未去世,只是一直瘫痪在床。而谈起为什么要进行征婚诈骗,王英交代,都是为了她 20 多岁的儿子王俊。

    △王俊等人诈骗的转账记录

    △王俊等人诈骗的转账记录

    王英的家庭经济状况不好,儿子王俊与媳妇离婚后还留下了一个孩子。不久之前王俊又新交了一名女朋友高燕,但由于经济条件不好,王俊与高燕经常发生争吵。为了改善经济状况,在高燕的 " 指点 " 下,王俊决定利用妈妈来 " 赚钱 "。王英听后,坚决反对,但看着王俊和高燕经常为钱争吵,最终选择妥协。

    于是,王俊和女友高燕以 " 丧偶 " 名义,在本地征婚平台上打起广告。此后,王俊、王英、高燕三人以结婚保障金、房产过户费、见面礼、生日礼金等各种理由,先后骗取三位中年男士钱款合计人民币 117400 元及羽绒服、黄金项链等物品。

    近日,扬州市高邮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王俊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五万元;判处高燕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判处王英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关键词:诈骗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