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让贫困农户实现“安居梦” 南京溧水改造农村危房
  • 让贫困农户实现“安居梦” 南京溧水改造农村危房

    时间:2019-03-15 08:33:0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李立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郭玲玲) 记者从溧水获悉,全区314户贫困家庭危房改造户的现场勘查工作已于近日全部完成,全区农危房改造工程已经全面开工,根据工作安排,这些危房将在5月底完成建设,6月底前竣工验收全部完成,让贫困农户实现“安居梦”。

    溧水区城建局村镇科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初的时候,南京市发布《关于改善农村贫困家庭住房条件的实施方案》,宣布将针对农村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三类对象1300余户危房进行改造。溧水共有314户,其中和凤镇就有114户,是当地农危房改造的重点区域。

    据悉,农危房改造由符合条件的农户主动申请,需经过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镇街审核、区级审批程序。其中,现场勘查由城建局村镇科负责。分为两类,其中D级危房要新建翻建,C级危房是维修加固。改造工作可以由农户自建,也可以由街镇负责。

    “3月1号开了农危房改造工作培训会,2月份我们村镇科的所有工作人员就分组下乡,一一到户勘验。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当场就落实了开工时间,到3月5日,314户全部勘验完成。” 3月11日,已经开工的农户有72户。3月12日,区城建局相关人员又分别前往东屏街道、白马镇、和凤镇等地检查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并听取群众意见。

    “一方面,目前完成的主要是C级危房,这类一般就是漏水、开裂等问题,维修需要的时间相对短些,几天或者一周左右就能完成。D级危房属于有安全隐患的,需要翻建或者新建,一般10-20天吧。另外一方面,整个项目要在5月份完成建设,6月底前验收完成。因此项目推进确实比较快。” 该负责人坦率地表示。

    据悉,目前溧水区已经拨付了部分启动资金到街镇,改造完成后,城建局还将联合财政、民政等部门一起验收,确保所有农危房都能按标准改造到位,使农村贫困群众住房条件真正得到整体改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