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浦口环卫部门打造 “智慧+”管理新模式
  • 南京浦口环卫部门打造 “智慧+”管理新模式

    时间:2019-03-15 08:32:5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为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环卫作业效率,及时了解作业人员、保洁车辆的作业状态,南京市浦口区城管局环卫部门充分利用智慧环卫平台,积极打造“智慧+”环卫管理新模式。

    “智慧+监控”,建立可视化监管模式。利用智慧环卫平台,结合现代数字网络技术,将车辆GPS、视频监控、信息采集等进行优化整合,对辖区主次干道、公厕、中转站等点位进行实时监控、循环播放,并及时调度保洁人员、车辆进行点位补充,做到重点路段重点把控,达到合理划分保洁网格的目的。

    “智慧+督查”,完善精准化考核机制。及时利用智慧环卫平台,对机械化使用情况、辖区保洁状况进行跟踪分析,实时查看所有作业车辆、保洁人员是否规范作业,所有工作场所是否正常运转,按照日查、周查、月查的形式进行跟踪考核,制定相应惩处、奖励标准,提高道路作业质量,削弱保洁短板,实现保洁体系长效管理。

    “智慧+定位”,构筑联动式责任体系。强化智慧环卫平台能够对各条路段、所有车辆、所有人员实现精准定位的特点,建立一套从问题收集、事件建立、任务派发、任务处置、问题反馈,到任务完成的闭合流程,快速、高效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难点和百姓反映的热点问题,不断强化所有环卫人员参与城市管理的责任意识,多维度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整体合力。

    记者 卢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